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学霸来对决 看他们如何“脑洞大开”
发布时间:2016-12-21 19:14:14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第31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高校组)决赛在杭州举行

评审团现场点评

杭州市第31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高校组)决赛在杭州举行

参赛选手向评审展示产品

现场签约

   

杭州市第31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高校组)决赛颁奖典礼

    杭州网讯 能够快速平稳上楼的助力车,智能云数据光测量仪,低糖低热量甜味正常的戚风蛋糕……12月21日,由杭州市科协、市科委、市教育局、团市委、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主办,市科技传播学会、江干区科协承办的杭州市第31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高校组)决赛在杭州举行。杭州各大高校的学霸们在这场比赛中上演一场对决赛。

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贵书、江干区人大副主任孙伟民、市教育局高教师范处处长孙青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处处长朗勇、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罗漪倩、市科委法规处副处长刘海琳、区科协主席王红兵等出席活动。人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投资有限公司等50家科技企业及风投机构代表参加。

本届大赛以“体验•创新•成长”为主题,共有浙江工业大学、浙江树人大学、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等29所高等院校组织申报,近600名大学生参加。经过学校评比、推荐,共有121个项目参加比赛。浙江金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市科技传播学会会长陈颖力,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馆长吉京杭,杭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吴文平,浙江大学医学院教授余国伟,浙商大学校长、浙江带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坚,浙宝电器集团总工程师姜晓东,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高工韩加怡,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沈杰等8位专家担任本次决赛评委。经前期一个多月的初评、答辩评审两轮选拨,10个项目进入现场决赛。

来自浙江工业大学的刘刚江带来了“快速平稳上楼助力车”项目,这个能载重20KG的长约0.7米,宽约0.6米,高约0.5米的推车可以以每秒2级楼梯的速度上楼。刘刚江说:“产品解决了现有上楼车速度慢,颠簸大的问题,填补了上楼车快速上楼领域的空白。最重要的是,由于其平稳快速的特点,大大提高工作效率,能为送水上楼,家电公司,快递企业创造极高的经济效益。”

经过现场项目路演、专家提问、评委综评,刘刚江带来的《快速平稳上楼助力车》和浙江树人大学程函列带来的《一种快速降解苯酚废水的接枝共聚纤维》两项目获决赛一等奖,浙江工商大学《智能云数据光测量仪》等3个项目获二等奖,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植物种子种植深度标准栓》等5个项目获三等奖。

决赛后,现场嘉宾为一、二、三等奖及创新奖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奖品;4个获奖项目与有关企业、资本举行了对接签约仪式;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科技传播学会签订了中小型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