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冷空气今夜抵达杭州 或将带来雾霾(组图)
发布时间:2016-12-21 16:30:57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今晨,一艘货船行驶在钱塘江面,若隐若现。

西湖边的游客也少了许多。

今夜,冷空气将抵达杭州。

明天,雾霾可能会来得更加凶猛。(以上组图王川摄)

12月16日,城北雾霾下群山。(李建刚航拍)

杭州网讯 今天是“冬至”节气,从今天起,我国各地都将进入一个最寒冷的阶段。然而最近大家的关注点似乎并不在寒冷。

一早起来就被朋友圈里各种雾霾热点爆文刷了屏。

“年度大霾”带来“灰暗”一周

中国天气网消息:16日起,华北、黄淮等地相继陷入最“灰暗”的一周,遭遇2016年入秋以来持续时间最长、范围广泛的雾-霾天气,京津冀等地空气出现严重污染,多地PM2.5浓度超过500微克/立方米,其中截至20日12时,石家庄“爆表”时间达到43小时。

据中央气象台统计,这是今年10月以来第六次大范围雾霾过程。

为什么本次雾-霾天气范围如此大时间如此长?中国气象局环境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桂海林分析主要是受到静稳天气的影响。预计,本次最重灰霾天将于22日逐渐消散。

有网友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一觉醒来,生活的城市不见了。像这样的段子,网上还有不少。

昨天杭州主要是雾 不是霾

相较于京津冀的雾霾,这几天湿哒哒杭州,也似乎变可爱了不少。

昨天的杭州,最小能见度不足500米。不少人在问,到底是雾还是霾?其实前天开始,杭州一直在小雨,空气里饱含了水分,于是就形成了的“雨雾”。从空气质量监测的数据来看,杭州的AQI指数基本都在“良”的范围内。

今夜冷空气抵达 雾霾也将随其而来

不过今夜开始,有一股来自北方的冷空气将影响杭州,把暖湿气流占据下淅淅沥沥的雨水天气“赶走”。这股冷空气会不会也将远方的“年度大霾”带进杭州呢?

杭州气象台说,今天冷空气前锋南下,后期杭州刮西北风,会将北方的污染物“扫”下来,22-23日杭州可能会出现雾霾。23日以后,随着污染物扩散浓度减弱,霾将有所缓解,空气质量改善。

杭州气象台预计,今天还是阴有时有小雨的天气,到明天雨水就会止住,周五、周六会是阳光满满的好天气。

有了冷空气,当然也少不了降温和北风,预计本次过程,杭州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有6~8℃,主城区23、24日最低气温仅3~5℃,最高气温9~11℃,大家要注意保暖。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王川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