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发掘青年力量 助力城市发展 “青年·城市·发展”圆桌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21 16:29:54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是一座年轻且充满活力的城市,在这座城市里,青年已成为推动城市发展的生力军,青年的发展,决定了城市的今天和明天,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和方向,那青年该如何发展,如何促进,如何引导……这些话题,今后将有有一个更系统的答案。

12月20日下午,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主办,杭州新经济和新社会组织青年发展促进会(筹)、杭州市团校、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钱塘论坛承办的“青年·城市·发展”主题圆桌会隆重举行。

会议特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表王亚琳、共青团杭州市委副书记汤筠、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媒体宣传处处长蔡峻、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城市发展与管理系副主任,政府与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吴结兵、杭州市团校校长、副教授陆桂英就“青年·城市·发展”主题展开精彩对话。

探讨青年与城市的关系 推动杭州城市国际化发展

会议上,来自各方的专家代表就国际国内城市青年群体现状、“两新”组织青年群体现状;青年与城市的关系、青年发展和城市发展的关系;在后峰会时代,杭州打造国际化城市的背景下,如何推动青年与城市的共同发展这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畅谈青年如何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促进杭州城市发展。通过圆桌会的各方讨论,努力探索出促进“青年·城市·发展”的有效举措。

圆桌会现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表王亚琳、团省委青工部部长张坚、共青团杭州市委副书记汤筠、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媒体宣传处处长蔡峻、浙江大学吴结兵教授、杭州市团校校长陆桂英以及杭州新经济和新社会组织青年发展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执行会长董毅共同启动促进会的“青享”平台。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李志龙视频寄语促进会,李部长充分肯定了成立促进会的现实意义,他认为这是我市党团组织强化对青年发展引领的积极探索,也是共青团对群团改革的积极回应。更是共青团事业服务中心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一个很好的探索。他希望青年发展促进会能够以服务青年成长,服务城市发展,服务“两新”组织发展为己任。整合更多的资源,搭建更多的平台。为后峰会前亚运时代的杭州再续新力,再添新瓦。

“青享”平台:服务青年 汇聚智慧

杭州新经济和新社会组织青年发展促进会是由中共杭州市委两新工委作为指导单位;共青团杭州市委作为业务主管单位,共青团杭州市委青工部作为日常工作指导部门,由12家有志于服务两新组织青年的单位共同发起的,将服务促进会会员单位以及会员单位的青年发展作为工作主旨,围绕青年人最迫切的职业发展、素质提升、生活品质、社会交流等需求,打造适合两新组织党团组织和青年参与的社会团体,为非营利组织。

在杭州,由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组成的两新组织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些“两新”组织中,青年集聚,他们思维活跃、结构多元、需求多样,但由于各单位发展情况不一样,对青年的服务能力也各有不同,难以实现这些青年们的不同需求。为解决这些困境,促进青年人的成长,进一步促进两新组织的发展,两新组织发展促进会打造推出“青享”平台。

“青享”平台以青年·共享的理念,从“享交流”、“享成长”、“享公益”、“享文化”、“享运动”和“享福利”六个主题出发。通过定期开展会员单位的交流活动、“青享论坛”系列学习、公益志愿服务、主题交友,青春悦读等定期体验活动、毅行,拓展等主题运动大会和资源福利兑换,积分奖励的形式为两新青年提供服务,为广大青年们量身打造一个学习、成长、发展的重要交互平台和交流阵地。

随着“青享”平台的开启,杭州两新组织青年发展促进会将集结全体会员和更多两新组织的力量,共同为开启青年共享的新局面而努力。并通过服务青年的多元需求,来促进青年的发展,从而实现对组织发展的推动,为杭州的经济社会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助推杭州城市的更好发展。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