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利用杭州中学生善心作恶 这两骗子太可恶
发布时间:2016-12-08 16:34:35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嫌疑人孙某(红框)对杭州高中生小飞进行诈骗。

孙某得手后快步离开。

 
嫌疑人作案工具:假的名牌手表。

近日,杭州一对父子走进了凯旋派出所报案大厅。

“我儿子手机被骗了。”父亲先开了口。

“他说手机没电了,要借我的手机打电话。我借给了他,结果打着打着人不见了,我就在那边足足等了他一小时……我其实一直心里期盼他是好人,会把我手机还回来。”16岁的小飞(化名)神色黯然。

令人遗憾的是,小飞碰到那个男人,事后证实确实是个骗子,而且主要是针对杭州地区的中学生诈骗。

事情发生在11月30日下午5点多。江干区某高中读书的小飞正一个人走在回家路上。

小飞一个人在路上走着,突然跑上来一个男人,说自己手机没电了,有急事要借小飞手机打电话。

小飞并没有犹豫,直接把自己的苹果6S借给了对方。说起这部苹果6S,还是他前不久月考成绩优秀。父亲买来奖励他的。

只见对方先拿过小飞的手机打了个电话,通话1分钟也不到就还给了小飞。紧接着,对方又和小飞说:“我还有几个电话要打,你再借我一下。”

小飞也没多想,就又把手机借给了对方。这次对方的通话时间长了,而且连续打了3个电话。在打最后一个电话的时候越走越远,直到消失在小飞的视线里。

小飞当时并没觉得自己被骗,一直在原地等着对方把手机还给他。足足在原地等了1个小时!这才失望的回家告诉父亲自己被骗了。

当天晚上,父亲带着小飞到凯旋派出所报案。

凯旋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在12月2日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孙某抓获。并通过孙某抓获另一个用类似手法诈骗的嫌疑人郭某。

孙某和郭某都是40来岁,安徽人,自称是11月29日到杭州的。两人在杭州不同区域各自作案。目前已经查证的两人用类似手法共作案8起,涉案金额4万元左右。

这8起案件其中6起是针对杭州初中生和高中生的手机诈骗。还有2起则是骗了成年人的手机。

为了消除一些学生的警惕,这两骗子可以说是“机关算尽”。

他们身上放着模型机、假的名牌手表,还有一张写着某某公司总经理的假名片。碰到一些开始不同意借手机的学生,他们就称把身上值钱的东西抵押,来取得学生的信任。

“他们甚至会称自己家里人出车祸要和医院联系,借此博取学生的同情。行骗对象男生女生都有,一般选择单独行走的。”凯旋派出所办案民警朱凯文告诉记者。

目前,孙某和郭某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推荐新闻:

2022年亚运会在杭州召开 场馆设在萧山、余杭、富阳吗?

杭城各大医院儿科进入“爆棚期”!医生:这些症状不一定要去医院

盗窃百万监控显形 萧山“黑影大盗”4年后终落网

老夫妻被骗50万 骗子“于心不忍”退还3万看病费

楼上每晚咚咚响 杭州90后IT男一冲动在居民楼里放了把火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王泽彪 叶舒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