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初冬杭城美如油画 本周阳光满满赏叶走起(组图)
发布时间:2016-12-06 15:19:50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西湖边的枫叶全红了!

初冬杭城美如油画。

泛黄的银杏叶散落在草坪上,美翻了!

本周阳光满满,赏叶走起!

太子湾、花港观鱼等景点的枫叶绝对壮观!

从昨夜开始,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杭州。杭州北风四起,不少测站出现6级以上大风,北部的一些测站风力达8-9级。

由于此次冷空气影响过程中,杭州天空状况只有短暂的云量增多过程,未来几天,晴朗天气仍将继续,但气温将比前几日降下一个台阶。预计周三至周四,市区最低气温4℃左右,白天最高气温14℃,早晨寒凉,午后温暖。

阳光仍在,温度略有起伏,这不就是初冬最好的天气么?入冬以来杭州连续受冷空气影响,同时雨水稀少、空气干燥,变色树种染色速度加快。银杏金黄、槭树火红,层层叠叠、错落有致,美不胜收。说是秋叶,其实到眼下的初冬才进入最佳观赏期。在路上,不妨放慢脚步,共赴这一场色彩的约会。

11月28日至12月2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召开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会议。刚刚申遗成功的二十四节气引人的注意,它是中国人通过观察太阳周年运动而形成的时间知识体系及其实践。在中国,养生就与二十四节气息息相关。

明天就是大雪节气了。

大雪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是仲冬季节了。这一季节,天气开始变得更为寒冷。大风、大雪将会经常出现,气温骤降,感冒的人会比较多。

大雪节气,我们应注意风邪和寒邪的侵入,尤其是头部和脚部。这是因为,一些疾病的发生,与不注意保暖有很大关系。中医认为,人体的头、胸、脚这三部位最容易受寒邪侵袭。

大雪节气时寒冷干燥的天气让人体出现不适,中医认为“冬不藏精,春必病温”,人们在饮食习惯上,可以进补了。进补时在饮食上,适当多吃大蒜、韭菜、辣椒、生姜、香菜、洋葱、山药、桂圆、栗子及杏脯等性属温热的食物,以便助于御寒。不过,由于天气干燥再加上饮食不当,很容易使人上火并患口疮,还要注意控制数量。同时,注意少吃肉食,多吃蔬菜和温性水果,宜多喝粥。

作者:记者 王川 颉月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