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开启“速冻模式” 杭州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发布时间:2016-11-22 17:07:49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北方强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今天(22日)上午9:15,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今年下半年来第一个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明天有6-8级偏北大风,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9-11℃,24日早晨平原地区最低气温3-5℃,高山区0℃左右,有霜或霜冻,请注意做好防风、防寒、保暖等工作。冷空气主体势力汹涌而来,今、明两天气温都是持续下降过程。

今天8时市区气温尚有13.8℃,到傍晚以后将降至10℃以下。明天整个白天,气温都只有个位数,到夜里气温降至5度上下。

此外,冷空气影响时伴有大风,至上午为止,不少测站的最大风力已达6-7级,请防范其带来的不利影响。明天夜里天气开始好转,随后,在后天早晨气温降至本次冷空气影响过程的最低点。

25日以后,气温缓慢回升,早晨最低气温仍在10℃以下,白天最高气温也只有11-12℃。

今天是小雪节气,这时节杭城是不太会下雪,但可能随时步入寒冬。

气温马上就要在个位数上行走了,再加上北风呼呼吹,冷就不用多说了,大伙儿一定要注意保暖。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