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城站天桥一电扶梯上多名乘客摔倒致伤
发布时间:2016-10-17 11:40:08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上午,有网友曝料说,昨晚上9点左右,城站火车站电梯事故,七八人受伤,伤者被送省中医院。

    记者核实:

    现场市政公用建设开发公司一名负责人介绍,事情发生在昨晚9点22分。

    从监控看一名带着行李的老人电梯在上行到顶时,没有站稳,往后倒在电梯上,引发其他人受伤。

    记者获悉,发生事故的位置在城站北面进站口的上行电梯。

    据城站工作人员解释,这是一个广州深圳珠海香港澳门10天游旅行团,以老年人为主。上电梯时站在前面的老人因行李箱没撑住,发生向下倾倒的情况,随后带倒了后面的一些人。

    现在几位在医院的老人分别有骨折,头部外伤等情况,一共有六人受伤。

    据杭州路桥公司现场人员说,目前初步判定和电梯没有直接关系,主要还是行人在上行的时候出的问题。

    上城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委托杭州市特种设备检测院进行调查。

    目前,电梯仍在进行检测中。

    12点55分,杭州城站管委会就“10·16”电梯事件发布了如下通告:

    2016年10月16日21:22分,位于红楼大酒店门口的城站天桥北口上行电梯,发生了一起乘客摔倒事件。

    当时,由杭州华运旅行社组织去香港旅游的团队乘坐该电梯准备去杭州站搭乘火车(杭州至深圳),团内一名五十多岁的女性团员,由于乘坐电梯时没有站稳摔倒后,导致在后方的多位团员连续摔倒,共造成9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人骨折、四人缝针、三人简单包扎,还有一人脚踝扭伤。

    事情发生后,旅游团自行报警,警察赶到现场后,由120把伤员送往市三医院和省中医院进行救治,各位伤员都由旅行社工作人员陪护。

    10月17日,华运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已到城站管委会将相关情况进行报备,旅行社领导在医院安抚家属,并表示会妥善处理后续事务。

    目前,2名伤员在市三医院、5名伤员在省中医院,伤员情况较稳定,其余人员已出院。

    城站天桥的具体情况:

    建设单位为杭州市政公共开发公司,管理单位为杭州市路桥公司,维保单位为西奥电梯公司。

    该事件发生后,电梯维保单位西奥电梯公司已在现场调查该事故的原因,并与该旅行社负责人进行了对接,上城区相关领导赶赴现场,了解具体情况。

 

作者:记者 胡菲菲 李建刚 张良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