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全国网络媒体走进萧山 看企业转型创新之变
发布时间:2016-10-13 10:34:50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萧山蜀山科创谷。

在小姐妹生产基地,工人们正在包装“闺蜜面包”礼盒。

    杭州网讯 作为G20峰会主会场所在地,这一年的萧山借峰会之势,发生着显著而积极的“萧山之变”。

10月12日,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几天,来自全国近20家网络媒体走进萧山,深度发掘萧山的经济之变、产业之变、乡村之变、生态之变等,切身感受美丽萧山的独特魅力。

首站,记者们便踏进了南部卧城的腹地——蜀山,科技创新一直是这里的一张金名片。

卫生用品如何打出创意牌?礼盒搭上互联网

走进位于蜀山创客谷的杭州小姐妹生产基地,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井然有序。标准化的生产车间,流水线操作,从原料加工到成品打包贴码,工人们各司其职。每天,都有大量的卫生用品从这里发往全国。

看似依旧是传统的生产模式,如何从众多同类品牌中走出自己的特色?杭州小姐妹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忠法想到了运用“平台+基地”的创新模式,打开营销路子。

章忠法看中的平台便是互联网新媒体。他把公司生产的商品进行整合,瞄准女性需求,推出了“闺蜜面包”私人定制礼盒,礼盒共分为护理和调理两款,将湿巾、姜茶等女性经期的周边产品都囊括其中。

随着互联网时代来临,企业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实行零地技改,建立平台为核心,产品为导品,创新产业升级的营销网络。

今年9月,杭州小姐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正式对外运营。目前,产品已覆盖至西北、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等地区的27个省、市、自治区,市场份额日渐扩大、销售额亦成倍增长,已达到每月3000万以上销售额,并保持持续快速增长,天下闺蜜经销商已达20万左右。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吴新红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