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大学生千人齐上消防课
发布时间:2016-09-27 17:30:48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进一步做好开学第一课暨消防宣传进军训活动,切实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9月26日,富阳消防大队深入辖区杭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大型消防演练活动,科职院2016级新生共29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1点整,新生消防演练开始。

烟幕点燃,“浓浓的烟雾”在学生公寓升起。

随着一阵急促的消防报警声后,在保卫干部、辅导员和公寓管理人员的组织下,全体新生迅速寻找疏散出口,用毛巾捂住口鼻开始分批有序撤离,同时拨打火警电话。

富阳消防中队接到“火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消防官兵立即展开灭火救援。

当发现217室有3名学生呼救,消防队员利用消防梯迅速将“被困”学生解救;此时,宿舍内一名学生“受伤”不能行动,两名校医和保卫人员迅速持担架将学生抬出,并进行紧急处置;在整个救援过程中,楼内多处“起火”,消防队员利用楼内消防水源及时展开扑救,灭火后消防战士进行了再侦查,未发现有着火点和被困人员,整个模拟火灾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演练结束。

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暨消防演练进军训活动,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了新生们日常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通讯员 徐婷 记者 李建刚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