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晴热不断 高火险天气 杭州林区全面禁火
发布时间:2016-08-23 16:40:07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年高温天来的比往年更多一些,到昨天为止,杭州市区高温天数达37天,分别是6月4天、7月19天、8月14天。

今天我们迎来了24节气中的“处暑”,三伏天也逐渐走向尾声了。但杭州高温仍然在所难免,周二到周五,最高气温35-36度上下。

为了做好暑期高温、干旱、大风等高火险天气的森林消防工作,确保全市森林安全,杭州发布林区禁火令:8月28日—9月10日,全市林地及距林地边缘100米范围内,所有区域禁火。

禁火,包括禁止农业生产性用火、林业生产性用火、工程用火以及烧香、烧纸、燃放鞭炮、烤火、野炊、吸烟、火把照明、烧蜂窝、烧山狩猎、使用枪械狩猎等用火行为。

禁火期内,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巡护和督查,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路口严防死守;并做好应急准备,一旦发生森林火灾,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对违反本禁火令的各类用火行为,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李朝秀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