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让世界在杭州感受工行的国际范儿
发布时间:2016-08-08 09:17:26 Mon  来源:杭州网

 
普通市民在工行也能享受“vip”待遇

 

工行迎来自助金融服务时代
 

市民使用智能终端机

    自助金融服务时代提前到来

    8月5日下午,庆春路工行数百平方米的网点里,在人工柜台前,只有5位市民在等候办理业务。另一侧的自助服务区域,陈列着网银自助机、产品领取机等各类智能终端,则陆续有10多位客户前来自助办理业务。他们只是在屏幕上点击操作,全程不需要填写任何单据,仅在身份确认时,需要银行工作人员手持PAD核对身份数据信息,就能完成业务。每个客户自助办理业务平均只需2分钟。

    智能终端已经取代了工行网点八成以上的人工业务。以前,银行卡申请、网银U盾申领等必须人工操作的业务,如今在智能终端上按步骤点击屏幕就能完成,甚至在终端上直接提取网银U盾。

    G20峰会无疑推动了杭州金融服务国际化的进程,原本大投入铺设的智能终端的计划提前了,对于银行来说,机遇和挑战随之而来。“自助服务是金融服务业国际化的必然结果。”工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渠道管理部总经理李智介绍,直接带来的变化是银行网点排队问题得到解决,现在银行所面临的是物理网点富余人员的分流,这肯定加速了杭州本地银行传统网点的转型升级。

    短短6个月,工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投资改造智能网点115家。智能终端铺设后,能够覆盖一个网点90%的非现金业务。过去10个人工作,现在6个人就能轻松完成。

    李智表示,峰会带来的综合效应,使杭州金融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大幅提升,一些像智能终端、手机闪付等两三后才能全面铺开的金融服务项目,全部提前出现在杭州市民的生活中。

作者:记者 吴文平 朱聚强 胡菲菲 通讯员 曹也 周佳 摄影 沈达  编辑:李建刚
G20杭州峰会前,工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对杭州115个网点启动智能化终端服务改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