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炙烤”多日 谁来终结杭州这一波高温?
发布时间:2016-07-27 13:18:10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喜热的荷花开得正闹,西湖荷花已进入盛花期(@杭州吃喝玩乐爆料)

    杭州网讯 热热热!最近的天气预报像是复制粘贴一样,除了高温,还是高温。

    晴热高温延续,在副热带高压的强势控制下,昨天(26日)杭州市区的最高气温达到39.4℃。杭州已经连续6天日最高气温在38℃以上,今天高温仍将持续。

    高温持续到月底 今年会出现2013年的极端高温天吗?

    昨天午后,雷阵雨再次刷了一把存在感。气温从38.8℃降到32℃左右,给“火炉”带来一阵清凉。但副高控制的杭州,这场阵雨可谓杯水车薪,高温仍是王道。

    杭州气象台预报,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未来2-3天我市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7-39度,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南方地区依然持续高温,在一连串局地或超40℃的地区中,浙江中西部也在被点名当中。

    这是我国今年来最强的一次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强,预计将“超长待机”到月底。

    今年会出现2013年的极端高温天吗?

    杭州市气象台台长郑沛群表示:“从目前来看,出现像2013年极端高温天气的可能性不大,预计8月上旬杭城高温天有望缓解。”

     这波高温靠什么缓解呢?

   “炙烤”多日 8月初的台风有望终结杭州这一波高温

     今年第2号台风“卢碧”已经在7月25日早晨5点停止编报了,缓解杭州的高温肯定是指望不上了。

    今天第3号台风“银河”也于昨天11时正式编报,26日22时20分以强热带风暴级在海南省万宁市东澳镇登陆,预计,“银河”登陆后穿过海南岛,趋向越南北部一带沿海,给华南带去清凉的雨水。离杭州太远,终结高温显然也出不上什么力了。

    据杭州市气象台说,从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8月初可能还有一个台风生成,这个8月初的台风,有可能终结这一波浙江的高温。

    不过副高减退后,引导气流还有变数,台风最终会去哪里,也还有很大变数,因此需要密切关注后期形势变化。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