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滨江国际医创论坛启动 打造医疗创新的新高地
发布时间:2016-07-25 15:08:11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滨江国际医创论坛启动

    杭州网讯 一种可以随处远程监控各种心血管疾病和其他重要指标的可穿戴医疗设备、一种利用人体工程学和生物力学原理实现的定制鞋、一种用于治疗心衰的创新产品和疗法、一套颠覆性牙根管治疗系统……

    7月25日,“2016滨江国际医创论坛启动仪式暨首次路演”活动在滨江区海创基地正式举行。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颠覆性的医疗创新项目在滨江国际医创论坛进行路演。

    来自全球顶尖的医学专家、学者组成了学术委员会,为论坛的投资者供专业的项目解读和意见参考。

    滨江国际医创论坛启动 顶尖的医学专家现场解读项目

    本次论坛由杭州市高新区(滨江)管委会、滨江区政府联合德诺医疗发起。并由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启明心脏瓣膜研究院(省级)、中国心血管创新论坛、Chaim Lotan教授(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心脏中心主任、ICI主席)、Peter J. Fitzgerald教授 (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心血管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提供学术支持。

   “滨江医创论坛”邀请了全球顶尖的医学专家、学者组成了学术委员会,为论坛的投资者提供专业的项目解读和意见参考。

    首批专家成员包括: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云兵教授,启明心脏瓣膜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王建安教授,中国心血管创新论坛主席、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孔祥清教授,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心血管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Prof.  Peter  J  Fitzgerald,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心脏中心主任,ICI主席Prof.  Chaim  Lotan五位国内外顶尖医学专家。

    王建安教授作为代表发言,与大家交流了同时作为学者和创新者的心得与体会。

    将医疗创新项目引入中国  打造医疗创新的新高地

    论坛首次路演活动邀请到了来自美国、以色列、加拿大等国家的8个医疗创新企业,他们带来的产品涉及移动医疗、精准医疗、智慧医疗等各医疗创新转化领域。

    路演活动在热烈、期盼的气氛中持续了近5个小时,行业专家、创业者、投资者就项目的技术和前景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滨江国际医创论坛将不断通过各方资源的整合来促进国际先进创新技术的转移和国内优秀技术成果的转化,缩短医疗成果走向临床应用的周期,打造高新区医疗创新的新高地。

    该论坛建立的初衷在于搭建一个融合国内顶级投资机构、医疗界、地方政府和来自世界各地医疗创新项目的长期交流合作平台,为有意开拓中国市场的全球医疗创新企业对接国内的资本、产业链、市场,将全球最新的医疗创新带到中国来,为更多的患者带去更好的医疗解决方案。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宋桔丽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