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172个公安陆路检查站试运行 杭网记者入城口实地体验(多图)
发布时间:2016-07-20 12:36:56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位于萧山南收费站的公安检查站

民警引导车辆进入检查站进行检查

民警现场核对驾驶员和乘客信息

     杭州网讯 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获悉,自7月15日开始,在入杭口的172个公安陆路检查站开始试运行5天来,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检查各类车辆9900余辆,人员43150余人次,其中抓获逃犯2人,无证驾驶人员2人,吸毒人员2人,收缴管制刀具6把。

    7月20日,记者跟随萧山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来到位于萧山南收费站口的公安检查站,记者看到,检查站设置在距收费站50米处,由于目前是试运行阶段,所以只对外地牌照的机动车和大巴车进行检查。

    记者看到,小型车到检查站,首先驾驶员要出示身份证,驾驶证等相关证件,随后,一名民警通过仪器核对驾驶员和乘客信息,另一名民警会对车内所放置的物品进行检查,这其中也包括后备箱内的物品。

    民警也请广大群众对出行时间做好提前量。小型车的后备箱堆砌的平时不用的杂物可以尽早处理,这样可以缩短检查时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整个小型车的安检过程不会超过五分钟。如遇拥堵情况,请广大群众理解配合,耐心等待。

作者:通讯员 徐佳 项韦莉 图/文 顾平 视频 陈浩鼎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