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地铁全面加强安检措施 一男子携带汽油进站被拘
发布时间:2016-07-19 13:19:01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18日晚,杭州市公安局地铁分局依法对一名携带汽油进入地铁站乘车的乘客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据悉,今年6月份以来,杭州地铁安检全面加强,全线共安检2540余万人次,包裹2070万余件,查获违禁品634件。

18日下午3点左右,一男性乘客(陈某某,26岁,贵州人)背包进入地铁婺江路站C口安检机处。其背包经过安检机检查后,安检员发现包内有一瓶液体,于是要求陈某某将液体拿出进行复检。经开瓶嗅闻复检,安检员发现瓶内灌装液体为汽油,随即将陈某某和其背包及汽油进行隔离,交由到场民警处置。

经查,陈某某携带汽油进入地铁站点的目的是乘地铁运送汽油给自己的摩托车加油。其明知不能携带汽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但抱着侥幸心理,企图蒙混过关。

因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携带危险物质,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地铁公安分局依法对其行政拘留5日。

地铁公安分局提醒,为确保地铁的安全有序运营,根据《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和《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等规定,严禁携带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品或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乘坐地铁,其中汽油、柴油、油漆、工业酒精等属于危险物品,请广大乘客勿携带乘坐地铁,并且欢迎广大市民监督、举报此类违法行为。同时,警方提醒市民乘坐地铁时,注意携带身份证件,以备检查。

据悉,下一步地铁公安分局将加大对地铁安检工作的监督指导力度,同时在全线站点设立安检提示标牌,引导乘客文明乘车,积极配合安检工作;督促运营单位、市保安公司加强对安检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发现水平,对于准确发现并及时处置的人员给予奖励;为保障地铁站厅层的安全,部分站点安检机前置,杜绝类似递包进站的行为,并在全线加强警犬巡逻工作,多手段高效发现违禁物品。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严密 徐佳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