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国际禁毒日:杭州公交抵制毒驾 确保安全行车
发布时间:2016-06-24 14:19:51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国际禁毒日:杭州公交抵制毒驾 确保安全行车

    杭州网讯 毒品是百恶之首,毒驾更易酿成车祸,严重危害交通公共安全。公交司机把握的方向盘永远系着一车乘客的生命,一旦出现毒驾后果不堪设想。

    为了迎接第29个国际禁毒日的到来,杭州公交电车分公司团委于6月24日开展了“护航G20,拒绝毒品,珍爱生命”活动。活动现场,电车分公司组织司机、团员青年观看禁毒宣传片,并向市民乘客发放禁毒宣传倡议书。

    “毒品太可怕了,一个鲜活的生命因此凋谢,家庭也支离破碎。”电车分公司司机看完宣传片后感慨地说,要坚决抵制毒品,珍爱生命。

    电车分公司三车队队长阮国平说,G20峰会即将召开,司机要做好一岗双职工作,确保安全行车的同时,也要保障车厢内部安全,毒驾比酒驾危害更大,毒驾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其实每个司机都知道毒品的危害性,就是怕万一被误导,或者因好奇而误入毒品圈。”阮国平说,除了加强宣传引导,平时对司机的管理也非常严格。

    比如在出车前,调度员一旦发现司机异常,精神恍惚或面部发红,会暂停发车,立即汇报核查。另外,如果司机请假,不论是病假还是事假都必须跟车队保持联系,说明情况。

    此外,电车分公司还向乘客和司机发出倡议,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互相监督,远离毒品,抵制毒驾。为护航G20,创建平安杭州而努力。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金宋洁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