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受雷雨影响 杭州机场百架航班延误
发布时间:2016-06-01 20:43:37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杭州机场获悉,6月1日,持续雷雨导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进出港航路受阻,上百个航班延误。

    上午9点50分,由于航路雷雨影响,机场部分航班延误。为应对可能造成的更大范围的航班延误,机场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

    下午1点50分,由于航路天气进一步恶化,延误航班上升到90个,候机楼一度近万名旅客滞留。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上升到橙色预警。

    截至晚上8点,杭州机场计划623架次,已执行305架次,取消43架次。航站楼内旅客大约7300人,其中控制区内旅客约6400余人。机场分别在T2航站楼、T3航站楼启动了两个临时旅客休息点,发放防潮座垫380块,为延误旅客提供餐食7460份,点心饮料2800余份,安排1600余名旅客宾馆休息。

    广播系统、航显系统保持循环播报延误信息;安检通道全部开通,旅客过检秩序正常。机场流动志愿者和医务人员不断在候机楼巡视,关注旅客情绪并为延误旅客进行现场服务。航站楼内商户商品供应充足,商户的营业时间将随航站区运行时间同步。登机口每30分钟向旅客广播一次航班延误信息,空港百灵问讯增设4条问询热线,接受旅客询问。

    目前,杭州机场各保障单位人员全部加派人手到岗,机场各种设置设备运行正常,航站楼内秩序正常,旅客候机登机情况良好。另外,明天暂时没有天气原因取消的航班。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朱建美 谭申捷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