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119家混凝土企业穿上“绿装”保峰会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6-05-30 16:26:59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混凝土企业总是和黄沙、石子、水泥等打交道,在大家的印象中,厂区扬尘飞舞、污水横流、噪音刺耳,环境脏乱差,与美丽杭州和举办G20峰会要求不相称。

    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为了更好的服务保障峰会项目建设,杭州将有119家混凝土企业穿上“绿装”。

    早在2013年7月,杭州市建委在全省率先出台《杭州市绿色混凝土搅拌站建设实施方案》,不断推进全市混凝土企业绿色改造、转型升级。

    杭州市商品混凝土管理站负责人介绍,持续推进混凝土企业“由灰转绿”已接近尾声。

    目前,杭州119家企业中80家已经完成,其中主城区和萧山区全部完成;余杭区和富阳区在6月30日前可全部完成,从而摘掉混凝土企业污染环境“灰溜溜”的帽子,走上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产之路。

    一栋房、一条路、一座桥建设,都离不开混凝土主要建筑材料。商品混凝土生产质量直接关乎工程质量。为确保峰会项目按时建成,眼下商品混凝土集中供应量较以往同期要大的多。

    市商品混凝土管理站负责人说,目前,杭州商品混凝土质量总体可控,但有个别企业技术力量薄弱,人员技术水平差异较大等问题。为此,他们抓住商品混凝土出厂质量源头——试验室这个把控的关键,前几天就在全行业千余个试验员以“技术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来提升质量把控能力和优质供应峰会项目的水平。

    “今后将组织重点培训教育及后续上岗证考试;对得分靠后企业将在下半年企业试验室换证中进行重点检查。” 市商品混凝土管理站负责人表示。

    据悉,商品混凝土行业“大练兵大比武”涌现了一批象浙江华威、杭州通利、杭州山鑫水泥构件等优秀企业。这些企业在供应东湖快速路、紫之隧道、紫金港快速路等峰会保障项目中。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