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傲视国内最高水准的园林行业盛会 杭州园夺魁!
发布时间:2016-05-30 16:26:34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28日,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闭幕式在湖北武汉举行,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市园文局)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代表杭州市参展承建的杭州园,以城市展园评比总分第一的成绩斩获大奖。

首先来科普一下,“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的规格有多牛?

记者得知,此项博览会是国家住建部与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内最高水平的园林行业国际性盛会,“杭州园”此次夺魁,含金量非常之高。杭州市人民政府也被授予“特别贡献奖”和“特别成就奖”。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杭州园的培育,历经3年时光方有今日成就。

自2013年9月18日立项以来,在杭州市委、市政府和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的关心和支持下,近3年时间里,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举全处之力付诸项目建设,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跨寒冬,战雨雪,拼高温,抢进度,成功建成杭州园并对外开放。

建成后的杭州园以西湖十景之“三潭印月”为核心意境,通过“一堤、二湖、三潭、四亭、五桥”等景观元素,对西湖山水美学进行了充分诠释。

通过叠山理水、架桥构亭、栽花植竹,成功地营造出了“三潭印月”、“我心相印”、“桃柳花堤”、“鱼沼秋蓉”、“竹径通幽”、“四季花事”等特色景观。

杭州园以其优美的景观,广受社会各界好评,迄今接待游客超150万人次,成为本届园博会最受欢迎的城市展园之一。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通讯员 潘高升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