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闻涛路“最美跑道”正式开通啦! 想要“尝鲜”的跑友赶紧约起来
发布时间:2016-05-28 13:40:44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最美跑道今日首跑 跑友们热身

尽管下着小雨,但也阻挡不了百名跑友热情开跑

 

    杭州网讯 前一阵子,还在施工中的滨江闻涛路的沿江跑道刷遍朋友圈,成为跑道界的“网红”。

    这条跑道沿钱塘江而建,慢生活带已种上1700棵樱花树,对岸是古老的六和塔,边跑边看江景,就着樱花跟着江水的韵律跳动。

    想要到塑胶跑道上过过瘾尝尝鲜的跑友们,闻涛路“最美跑道”今天正式开通啦!

    5月28日,由高新区(滨江)党委宣传部、团区委、举办的“最美跑道激情首跑 文明有礼喜迎G20”活动在闻涛路举行。近百位跑友、志愿者发出爱护最美跑道、文明跑步的倡议和宣言。“最美跑道”迎来他的首次“处女秀”。

    尽管下着小雨,但也阻挡不了百名跑友热情开跑。跑友从一桥东侧开跑,到闻涛路信诚路口折返,单程约2.4公里,往返约4.8公里。

    “塑胶跑道跑上去软软的,弹性也好,有利于保护膝盖。”来自滨江的程先生是一名跑步爱好者,“人车分离也很安全,以后跑步就来这里了。”

    闻涛路“网红跑道”还将延伸

    这条“最美跑道”位于钱塘江南岸闻涛路,东起萧山排灌站,西到东信大道,全程大约7.4公里,也大致涵盖了滨江一半以上的江景线。

    去年11月起进行道路改造,从东信大道到时代大道这段由高新总公司负责,全程6.4公里。从复兴大桥到萧山排灌站这一段由滨江区城建指挥部负责,长约1公里。

    一期工程东起信诚路,西至东信大道,全长4.8公里,二期工程西起信诚路,东至复兴大桥。改造完成后,原来的跑步道是宝蓝色的,宽2.5米,自行车道是红色的,宽3米,而绿化带以南的机动车道被加宽后改成双向通行。

    今天闻涛路提升改造一期工程正式开通。目前,二期工程也已经动工,用作封闭的底基全部做好,按计划将于6月底完成。

    据悉,这条“中国最美跑道”还将继续延伸——由东信大道往西至华家排灌站也将建沿江景观带,里面同样设有跑道和骑行道,长度4.5公里。建设标准和滨江高新总公司负责的那段一样,跑道是塑胶的,近日即将动工。

  该工程负责单位、智慧新天地建设指挥部相关人员介绍,考虑到周边住户的健身需求,除了跑道和骑行道,还将建两个篮球场、两个网球场和一个旱冰场,还有沙坑、滑滑梯等儿童娱乐区,中间段因为有工业遗址公园,目前还在设计中。

    百名跑友志愿者发出爱护“最美跑道”文明倡议

    闻涛路提升改造一期工程正式开通后,塑胶跑道的管理成为一个新的挑战。

    据悉,除了滨江区城管局将每天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维护管理,还专门设计了“沿江慢行系统文明指示牌”,提醒市民不要穿高跟鞋踩踏跑道、不要把烟头丢弃的在跑道、不要在跑道遛狗等注意事项。

    此外,滨江区区团委还组织志愿者成立“民间跑道办”,在“最美跑道”开展文明劝导。

    在今天首跑活动上,来自滨江区首批跑道志愿者代表和跑友代表,分别发出了“文明倡议”和“文明跑步”宣言,呼吁广大市民守护最美跑道。

 

作者:见习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宋桔丽/文  徐青青/图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