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下城出入境大厅民警唐路艺:急群众所急 想群众所想
发布时间:2016-05-25 17:24:14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唐路艺教市民如何操作自助签注机。

 
唐路艺在工作中。

 

市民通行证芯片损坏,唐路艺加班赶制并送到市民手上。

杭州网讯 走进下城出入境的办证大厅,你会发现,这里除了窗口服务要求配备的老花镜、饮水机、医药箱之外,照相室门口还张贴有照相要求,并配备镜子、梳子、面巾纸等物品。

如果你戴美瞳、隐形眼镜来照相,这里有一次性的小盒子可供你放置镜片;如果恰逢阵雨你没有带雨具,这里有雨伞可供急用。

为方便群众办证,设立这一系列温馨服务措施的正是分管下城出入境大厅工作的女民警——唐路艺。

唐路艺,2013年担任国保大队副大队长,主要负责出入境窗口工作。2016年3月,下城出入境大厅获得了“省级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为不耽误群众学业 她开通绿色通道

2016年1月14日一早,下城出入境大厅刚开门就来了一对行色匆匆的父子。

儿子小杰1月13日在上海准备出国登机的时候,被海关发现护照有效期不满6个月不能出关,而美国马上就要开学了,如果15日赶不上飞机就要再等一个星期才能出国了,这让他处于两难境地。

唐路艺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安抚这对父子激动和不安的情绪,并开通绿色通道,带领工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受理了换发护照的业务,随后立即联系省市出入境部门。

最后在省、市出入境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终于赶在14日下班前,使小杰顺利取得新证。

小杰的父亲15日早上把儿子送上飞机后,打来电话表示自己的感谢之情。

七旬老人办签注迟了 她想出变通之法

2016年2月24日下午5点,下城出入境大厅进来一对夫妻,这是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他们要办台湾签注。

自助受理机由于要归档,都是提前半小时关机的。望着两位老人颤巍巍的样子,唐路艺主动提出,如果老人放心的话,就把证件和钱交给她,明天她帮助代为机器上签注,这样就避免他们今天白跑一趟。

然后,老人只要三个工作日以后直接到大厅1号窗口取证就可以了。两位老人得知这一解决办法后,非常感谢,连声说“太谢谢你了!”

后来取证时他们还特地写了表扬信拿过来,说唐路艺帮助他们解决了大麻烦,他们都近七十岁了,出门一趟不容易,唐路艺办事不但没有找理由生硬的拒绝,还帮助他们想出解决办法,他们非常感激。

市民通行证芯片损毁 她放弃午休加班赶制

2016年2月4日上午,市局出入境在进行港澳签注时发现下城的一个港澳通行证芯片已经损坏,不能加签信息,必须要当事人重新到窗口采集指纹制作新证。

接到这个电话后,唐路艺立即联系当事人,一名中年男子。没想到该男子已经订好第二天飞机票,时间上怕来不及。唐路艺得知这一情况后,一方面向上级汇报情况,将原材料做不批准进行归档;一方面通知该男子立即赶到窗口。

中年男子赶到窗口时,已经过了中午12点。唐路艺和同事放弃午休时间,加班加点进行了拍照、受理、扫描、审批等一系列环节,将数据受理完成后上传到市局。之后又在市局、省厅的大力协助下,终于在下午下班前赶制完成。

第二天一早,唐路艺又亲自赶到省厅出入境窗口拿到新的港澳通行证,然后立即送到中年男子手中,中年男子拿到证件后连声称谢。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胡学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