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师范大学“书香杭师悦读季”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16-04-21 14:42:49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学生吟诵《蒹葭》

学生吟诵《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在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十周年之际,在“世界读书日”来临前夕,4月20日下午,杭师大仓前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人潮涌动,30位阅读爱好者身着古服、手持竹简,正在吟诵《子衿》、《蒹葭》、《橘颂》、《将进酒》等经典篇目,串起先秦到汉唐的悠悠文脉。

现场伴奏悠扬、鼓声铿锵,时而清新,时而遒劲,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围观。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悦读季”开幕式,同学们用吟唱、书法、朗诵等方式展现阅读之“美”。

本次活动由该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联合主办,人文学院承办。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中关于实施文化引领战略,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发挥大学文化的引领和育人作用的相关精神要求。

在接下去的两个多月中,学校将通过开展名师讲座、“我爱记诗词”等文化活动、“百篇阅读书目”读书沙龙等,营造一种“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承办单位的人文学院,自2009年起就在全院学生中实施“百篇必读书目工程”,倡导同学在大学四年读100本好书,并定期邀请知名专家进行经典导读,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较好的读书氛围。

2013年始,“百篇必读书目工程”推广到全校各个院系。

悦读、善思、慎行,正在成为快速发展中的杭师人的新名片。

作者:记者 陈焕 通讯员 叶波 陈鑫 余慧菊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