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游古塔赏牡丹 六和塔景区灯火灿烂
发布时间:2016-04-09 22:39:04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晚的六和塔牡丹盛放灯火灿烂,六和塔景区的亮灯工程经过修缮和改进后,本周双休首次亮灯。

 
 
    此次亮灯修缮工程充分考虑到六和塔文物的安全保护问题,以保护第一、安全第一为原则,坚持最少介入,重在传达意境与文化内涵。在具体施工中,继续沿用原有亮灯工程的设计方案,放弃在塔体顶部、屋面、墙体上设置照明灯具的传统做法,改为以自下而上的外投方式展现六和塔。
 

    整个工程共完成更换成套灯具内光源电器(包括400w、250w、150w)合计580套,更换配电箱7只,对六和塔的灯光照明统一纳入了一把闸刀,接地也进行了重新安装调试提升,使其达到国际要求。巍巍古塔以熠熠生辉的姿态重新亮相,今后每周五和双休日晚将与杭州市民再度相约钱塘江畔。

 

    近期,六和塔景区牡丹花开得正好,这个时候的去六和塔白天可以游古塔赏牡丹,每周五和双休日晚上还可感受千年古塔夜色的灯火灿烂。

作者:记者 史佳 摄影 史佳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