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2016围甲联赛即将开赛 浙江省围棋队目标进前六
发布时间:2016-04-09 17:45:54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浙江省云林棋禅围棋队动员会现场

“棋禅”精神的鼓舞下,队员们始终凝聚在一起。

灵隐寺致力于围棋的推广,宣传、弘扬和丰富棋禅文化。

    杭州网讯 4月9日下午,浙江省云林棋禅围棋队2016年围甲联赛动员会在杭州灵隐寺文化交流中心举行。

    “去年的围甲联赛,我们的男队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今年力争名次再往前靠。女队实力相对弱一些,去年首次冲甲成功,今年希望她们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儿,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省云林棋禅围棋队主教练陈临新说。

    浙江围棋队有着五十多年的历史,2011年开始参加围甲联赛,有过辉煌,也有过失落。但他们在灵隐寺的“棋禅”精神的鼓舞下,队员们始终凝聚在一起。

    近年来,灵隐寺一直致力于围棋的推广,宣传、弘扬和丰富棋禅文化,将佛教和棋类具有“独、静、思、悟、修”的共同特点灵活运用,在展示传统的棋艺竞技同时,唤起全社会对祖先给我们留下来的珍贵文化艺术遗产更多的关注,展现灵隐寺对传统文化一贯支持的思想与态度。棋禅同修、教化众生,以围棋会友、化友,弘扬佛教“禅”的精神,丰富围棋文化内涵。

    省云林棋禅围棋队女队队员张越然说“棋禅”是她打从练棋开始就秉修的精神,所谓“见棋不是棋”,就是要保持淡然、安定的心境,不管是比赛还是练习,都要去除杂念,用心去体会下棋的真正意义。

    省非奥项目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昭平说,浙江省云林棋禅围棋队在去年的围甲联赛上排名第六,女队经过努力,冲甲成功。这些成绩也给了队员充足的动力和信心,相信他们一定能在本年度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记者 陈浩鼎 杨威 通讯员 郑然  编辑:吴幼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