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2016杭州首届“十里桃花•诗画丁桥”摄影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6-04-09 13:59:34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启动仪式现场

秀美丁桥

鸟瞰皋亭景区

杭州网讯 “榆柳荫后檐,桃李罗堂前。”陶渊明《归园田居》里的生活最是令人心驰神往。古时皋亭人家,户户桃树映面,春意融融之际,常有雅士云集而来,品茗清谈,对诗作画。如今,静美千年的皋亭风姿在蓬勃建设的丁桥新城的映衬下,显得愈发雅致。为了与更多的人分享丁桥、田园特有的生态美景,让更多的人鉴赏品味丁桥区域的历史文化。

4月9日, 2016杭州首届“十里桃花•诗画丁桥”摄影大赛暨丁桥、田园风景区采风活动正式启动,用光影定格美景,用诗画共赞丁桥。

今年首届“十里桃花•诗画丁桥”摄影大赛暨丁桥、田园风景区采风活动是杭州市城市土地发展有限公司、丁兰街道向全市人民介绍丁桥,了解丁桥系列活动之一。它通过摄影的方式记录不一样的丁桥,进一步发现、旨在宣传丁桥区域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自然风貌,促进丁桥区块的蓬勃发展。

丁桥是一方生态人居、商业配套、旅游服务、休闲舒适功能很强的生活休闲区域,同时也是历史文化与景观资源丰富的区块,无论是皋亭山的美景、上塘河的历史、“丁桥”的记忆,还是桃文化、孝文化和史文化,都充分体现了丁桥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为北秀的丁桥田园板块景观文化资源丰富,半山国家森林公园、上塘河、皋亭山风景区等景点已在杭州市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丁桥将以“十里桃花”为主题,构建以桃花为特色的景观廊道,打造出了特色主题景观,依山环水、十里粉黛、四面桃香。随后四十位摄影师在虎山公园、千桃园进行采风活动,用镜头记录下丁桥美丽的瞬间。而在活动主会场,五位书画家集体作画,用笔墨勾绘出丁桥美丽的风景。

“这里的环境真的很好。”不少摄影爱好者赞叹道,与原先留在印象中的丁桥大不一样了。

据了解,从4月9日到5月9日,主办方将联合杭州市摄影艺术学会在广大摄影爱好者中征集以“十里桃花•诗画丁桥”为创作内容的优秀摄影作品,届时将邀请专家评选出本次摄影大赛的各个奖项,并予以奖励。本次摄影大赛可登陆杭州图片网(www.pichz.com)进行在线投稿,或将参赛作品发送至邮箱hangzhoutpw@163.com。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吴幼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