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余杭籍企业开了场群英会 唱响余杭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6-04-08 19:08:18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文一西路1382号,一幢单体12层高名为“杭州绿岸科创园”写字楼在2015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

建园伊始,园区就与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余杭区科技局等主管部门积极沟通,联合创办梦想小镇手游村项目,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手游应用研发运营全产业链基地。

“2015年9月份公司手游流水达1.4亿,成为行业细分领域的龙头,2015年12月,遥望网络在新三板挂牌上市。2016年,梦想小镇手游村力争引进培育50个以上的项目,实现产值20亿元以上。” 杭州绿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剑,在4月8日召开的余杭产业经济发展大会上如是说。

会上,表彰了一批产业余杭卓越贡献企业、综合贡献企业二十强。阿里巴巴集团作为产业余杭卓越贡献企业,贝达药业、老板集团、诺贝尔集团、西奥电梯等20家企业作为产业余杭综合贡献企业分获表彰。

和绿岸产业园一样获得产业余杭十佳科创园区的还有杭州恒生科技园、杭师大科技园等10家科创园区。

这些企业中,贝达药业的名字已被众人熟知。

今年1月8日,2015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余杭区的贝达药业和诺尔康分别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

“余杭不仅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更有宽松有序、优质服务的人文政策环境。” 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列明说。

接下来,贝达将结合自身产业优势,筹划在余杭建立一家生物医药创新创业众创空间,命名为“贝达梦工场”,分0、I、II期实施,争取在5-10年内引进50-100家医药创新公司,培育2-3个贝达规模的医药创新企业。

目前,贝达梦工场的0期计划已经启动,共有5个创新项目入驻,新的贝达梦正在起步。

“围绕智慧产业化和产业智慧化,积极推动众创空间孵化项目产业化,发挥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海创园等大孵化平台作用,使具备产业化的科技项目在开发区、工业园区落地生根,实现承接产业转移和推进产业升级同步。”余杭区委书记徐文光说。

把产业提升到这样的高度,余杭有坚实的“底气”。

据悉,“十二五”期间,余杭全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以上;2015年,GDP总值达1235亿元、增长11%,其中信息经济增加值达619亿元,占到全区生产总值的一半,总量居全市第一。

今后,未来科技城将在阿里巴巴的强势带动下,继续巩固扩大消费互联网领域先发优势,推动消费互联网升级;临平创业城将加快资源集聚,抢占产业互联网制高点;良渚文化城将主攻工业设计、智能硬件、人工智能为核心的创新设计产业,多点开花,全面打造余杭为一片“三生融合、四宜兼备”的创新创业热土和造梦圆梦福地。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