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女子从6楼坠下 收废品男子徒手相接

2016-03-30 15:25    杭州网

 
徒手接人的蒋师傅。

 
蒋师傅徒手接住了从6楼坠下的女子。

 
当时坠楼女子先掉到1楼右侧雨棚,再被蒋师傅接住。

 
邻居表示,当时女子先和男朋友吵架,后翻上这不足10cm宽的护墙上,随后坠楼。

“他在我们店打公用电话,看到有个女的在6楼要跳下来,马上挂掉电话跑过去双手去接。这个人确实了不起!”说起今天上午这一幕,杭州艮园社区5幢的杂货店老板显得比较激动。

女子6楼坠下 收废品男子徒手相接

今天上午10点左右,艮园社区5幢3楼传来一男一女的吵架声。没过几分钟,租住在3楼的女子就跑到5楼和6楼之间的过道上,整个人翻上不足10cm宽的护墙。

此时,在社区收废品已经有10多年的蒋师傅正在楼下的小店里。他买了一包香烟,点燃了其中一支,然后打公用电话回老家。

也就在这时,蒋师傅听到旁边有异动,马上跑过去看,只见有一个女子正趴在不足10cm宽的过道护墙上。

蒋师傅急了,在楼下狂喊:“不要跳,不要跳,手抓牢!身子往里面去!”一边说,蒋师傅一边张开双臂,试图用自己的双手接住该女子。

这时,住在该幢5楼的王大妈也听到蒋师傅的呼叫声,马上打开门去看,正好看到女子从护墙上翻身落下的这一幕。

“我也不知道她是自己跳下去的,还是坚持不住翻下去的。我看到她从6楼坠下,砸到1楼的雨棚上,然后被蒋师傅给接住了。两个人一起倒地很长一会儿没起来。”王大妈说。

而被蒋师傅打开的那包香烟,还静静躺在杂货店玻璃台面上。

周边邻居:他平时就很好,废品只卖给他

双手接坠楼女子的男子姓蒋,名承仁,今年53岁,安徽人。小区的居民告诉我,他在这里已经收了10多年的废品。

“我们大家都很喜欢他,所以这个小区的废品基本就卖给他一个的。小区有些老人宁可家里占个地方堆着废品,也要等他来收。你说他平时为人好不好的?”一位小区居民说。

多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平时谁家谁户要搬个家具,或者其他力气活,只要和蒋师傅说一声,他都肯帮忙的,而且给他钱也不收的。平时看到有老人要扶一把上楼的,他也会主动去帮忙。

“他不住在我们社区,所以也不知道他真名,只知道他姓蒋,给他起了个明星绰号,叫‘蒋大为’。今天他做出这个举动来,我们不意外,他这个人平时就很好。”住在该幢的居民说。

周边邻居好说,今天早上从6楼坠下的这名女子,30多岁,165cm左右,河南人,是在这里租住的。今天可能是和男朋友吵架,一时想不开,所以……

坠楼女子和蒋师傅均无生命危险 潮鸣街道送慰问金

目击者表示,当时坠楼的女子被雨棚挡了一下,所以落地的方向有改变。蒋师傅马上调整位置去接,结果手没接到,而是给坠楼女子当了回“人肉垫子”。

当时蒋师傅后脑着地,和坠楼女子纷纷瘫倒在地上,好一会儿没起身。周围群众拨打了120,两人被送往市红会医院。

所幸,两人都没有生命危险。坠楼女子髌骨骨折;蒋师傅有脑震荡,同时肩部和腿部疑似有骨折,今天下午医院还要对其进行进一步会诊。

当得知被救的女子没有生命危险时,蒋师傅不住喃喃:“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据悉,潮鸣街道已第一时间送上慰问金,街道文明办正在为蒋师傅申报“感动下城人物”及“见义勇为”基金,街道司法所将从法律方面给予援助。

同时,下城警方也根据《浙江省见义勇为奖励和保障条理》即时启动见义勇为举荐和调查工作程序,争取让蒋师傅得到应得的社会关爱和保障。

今天下午5点40分,杭州网记者得到最新消息,救人的蒋师傅左下肢韧带拉伤,后脑有皮下血肿,带轻微脑震荡,门牙因巨大冲击力也有松动,病情还需进一步观察。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张良    编辑:陈焕    
     图库
姹紫嫣红惹人醉
安全教育进校园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日最大在野党民进 ...
朱孝天间接承认已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清明节高速免费通行 交警提醒:别盲目上绕城
2016年4月2日至4日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杭州绕城公路将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杭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千万别盲目上绕城高速公路。[详细]
·中外青年同台共话创新创业 现场劲刮“头脑风暴”
·铁路北站单元控规(草案)公示 沈半路上有地铁4号线通过
·高龄产子!自闭症患儿成他们心中永远的痛……
·助力G20  平安巡防队员学英语劲头足 
·杭州一男子为还借贷 盗窃卫生院财物被抓
·西湖藕种入湖 峰会荷开不败
·名校一体化 民办增校区 下城区五项措施破解入学难
·杭州124家市属事业单位统一招聘 271个岗位等你来挑
·金华一企业随意使用G20标志 杭州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茶汤路 新天地街31日开通 杭州城北交通出行又多些选择
·听说周末太子湾是这样的
·连卖麦芽糖的都互联网+了
·花坛里种上香菜 这位保安真有心
·去花港观鱼看樱花 也很合适呢!
·海皇星生态乐园的白色樱花开啦
·大学里的这些女生节横幅 萌萌哒
·钱江新城被它们包围了 美如油画
·家里的青菜开花闹春了
·杭州的玉兰花开了 美吗
·这里的元宵迎龙灯,很赞!
·G2O来了  我们能做什么?
·NO.63 直击2015“文化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国际会议
·NO.62 出租车改革破冰 行业变革几何?
·NO.61 电梯安全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NO.60 优步的未来 怎样的路
·NO.59 世界这么大 我去小百花
·NO.58 民办小学的甜蜜和忧伤
·NO.57 A级景区如何实至名归?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 [最新发布]2016年杭州市公务员报名结束
· [最新发布]第九届中国(杭州)户外展开幕
· [媒体聚焦]G20 改善杭城交通出行
· [媒体聚焦]杭州今年河道建设计划“出炉”
· [最新发布]272套公租房有新主人
· [最新发布]杭州首个民间特色平安公益组织正式成立
· 【人物专访】专访好声音歌手邓川
· 为动漫节、艺博会画壁画、办油画展、她从新加坡款款而来
· 【杭网会客厅】听周云蓬聊聊民谣与诗
· 把历代白银真实面貌展给你看——“银的历程”在杭开幕
· 申猴齐鸣闹新年
· 下城区举办公共文化服务成果展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