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女王节”到来 工地上照样有“半边天”

2016-03-08 17:10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工程、工地,听起来似乎是男人们的“天下”,其实也有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年轻女职工们撑起的“半边天”。3月8日“女王节”,走进该处辖区每个施工现场,随时可见坚守一线、把自己当男人使的“女汉子”们,她们不怕和浑身泥浆的队友打成一片,也无惧深一脚浅一脚地踩进泥淖里。

“工作难免枯燥,找愉悦很重要。”

2000年进入岳庙管理处,既待过基建又熟悉园林的汪雨青被同事称呼为“汪汪”,十多年的业务积累,让她跑工地就像走亲戚一样家常。比起以往接到了什么活就干什么事的工作模式,G20建设工程里“汪汪”最需要的还属角色“转型”。

这儿的花坛花境需要执笔设计了,那儿的美化彩化需要协调对接了,还有曙光路、保俶路细细碎碎的提升内容,都少不了要一小块一小块地在现场耐心协调。

“萝莉的外形,汉子的能量”,恐怕是最贴合汪汪的评价了。虽然身板娇小,但几个工程下来,气势丝毫不输“须眉”,白堤、苏堤数次夜间施工,彻夜可见这个“女汉子”全场穿梭的身影。

为了通过合理安排留足工期提前量,充分调动年轻力量积极参与,园林线小伙的肩膀挑上了更多担子。考虑到小伙子实战经验尚浅,汪汪的每日任务除了在一个接一个的工地上轮番查看,还不忘走到哪儿都带上“小学徒”仔仔细细地教。哪一项提升要开开“小灶”、哪一块区域要重点关注、哪一名生产班成员有什么绝活,都会一一细数过去。“专业强、热心肠、很贴心……”小伙子一口气能报出一连串的形容词。

“参与G20工程,是一项压力与荣幸并存的使命。”

2009年进入岳庙管理处的王群星,虽然是80后,算起来却已是基建部门里的“老员工”了,早年还获得过“杭州市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辗转待过三个班组的小王,有着扎实的土木功底,不光拿得起笔杆子,也压得住施工“重地”,顺理成章成了此次G20辖区提升工程里年轻骨干队伍的一员,光一人就身兼了白堤、孤山路和苏堤区域提升等项目里的多个建筑整修工程。

目前为止,小王接手的建筑修缮项目里,平湖秋月御书楼、月波亭、御碑亭及中山公园木栈道更换,已于年前顺利收尾并开放。跑完了白堤、孤山路,为最大限度抢抓工期的小王,每天都急着往苏堤区域“赶场子”。

一进工地,上得了“房”、揭得了“瓦”,成了队友们对小王女性“气质”最深刻的印象。除了几乎连日无休的高压管理模式,小王还不愿放过对照图纸检查犄角疙瘩处的修缮细节、施工工序,跟着仁风亭施工队伍“上窜下跳”,那都是不在话下的事儿。一个冬天下来,小王专门为跑工地而自备的“工作靴”,已经跑烂了两双,她还总结出了自有的一套选鞋心得,那就是底要够厚,料要够实,关键还得随时丢了不肉疼。

60后、70后、80后,到了一线的她们,每一个都是工友们的“好哥们”;台前、幕后、中间档,争分夺秒的她们,每一幕更有一股子的“冲锋劲”。

无论“动若脱兔”,还是“静如处子”,她们都是西湖边搞得定“细活”、守得了“前线”的园文人。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何淑艳 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王帆    
     图库
郁金香花展醉游人
传承经典庆“三八”
人生璀璨如烟火
色彩狂欢
南非摄影师与动物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张鸿铭:完善跨境电商生态系统 增强开放发展新动能
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来到浙江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详细]
·想亲自设计一条运河旅游线吗? 本周末,机会等你!
·杭州市首届“最美杭州人——十佳残疾人”评选启动
·你对改善杭州水体环境有什么意见 欢迎来建言
·下沙成立志愿服务联盟 开展“七大志愿行动”
·副BOSS级寒潮来了!“春”风拂面要提防面瘫
·龙坞第一波西湖龙井开始零星采摘啦
·第十六届杭州人居展5月举行 3月8日起开始报名
·“三八节”春寒登场 杭州气温降幅接近20℃
·代表建议|丁列明:放水养鱼 让初创企业尽快长大
·叶明:在服务保障G20峰会中发挥独特优势
·春暖花开 太子湾的山樱苏醒了
·哇塞 这是今天的下沙和临平吗
·杭州地铁站的这个变化 你注意到了吗?
·杭州的春梅开得怎么样了?看这里
·春天来了 杭州这儿花都开好了
·新版杭州春游地图出炉
·牛肉摊上写春联
·返乡前 笕桥为孩子们办了场百家饭
·千岛湖雪后天湖蓝如画
·雨西湖不如雪西湖
·G2O来了  我们能做什么?
·NO.63 直击2015“文化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国际会议
·NO.62 出租车改革破冰 行业变革几何?
·NO.61 电梯安全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NO.60 优步的未来 怎样的路
·NO.59 世界这么大 我去小百花
·NO.58 民办小学的甜蜜和忧伤
·NO.57 A级景区如何实至名归?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 [最新发布]西湖三岛夜景提升即将与市民见面
· [最新发布]西湖景区24条道路将施工提升
· [媒体聚焦]省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有调整
· [网友投诉]社区可回收垃圾箱已经成了摆设?
· [媒体联动]三墩北居民呼吁:又堵又长的37路能否改善?
· [网友咨询]长睦路和华丰路何时打通
· 【人物专访】专访好声音歌手邓川
· 为动漫节、艺博会画壁画、办油画展、她从新加坡款款而来
· 【杭网会客厅】听周云蓬聊聊民谣与诗
· 把历代白银真实面貌展给你看——“银的历程”在杭开幕
· 申猴齐鸣闹新年
· 下城区举办公共文化服务成果展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