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为防冰冻杭州部分地区水压调低 高楼层有影响
发布时间:2016-01-24 12:15:39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一些住在高楼层的网友向我们反映说,自己家一早就断水了,或是水流比较小,这是杭州又降压停水了吗?

水务集团表示,这只是调压,是为了预防极寒天气导致水管爆裂,而调低了供水的水压。另外调压也不是全市统一的操作,而是不同区块依据不同情况来调节,不会持续很长时间的,大家可以放心。

一些多层楼的上层(比如6、7楼),受影响的可能大一些,而高层楼房因为是二次加压,理论上不会受到调压的影响。水务集团说,如果高层住户依然不能用水,就要小心了,可能是水管出了问题。遇到这种情况,最好是拨打水务集团的热线87826789,让专业的人来排查故障。

目前,水务集团有25支抢修队伍,160名抢修人员在加班待命。今天虽然冷,但杭州的供水情况还算平稳。

另外水务集团还提供了一些寒冷天气下的用水防冻小知识,大家可以看看:

一、对室外裸露的供水管、水表等,市民可以用保温材料(如泡沫保温管,草绳、旧棉衣等)缠绕裹紧,起到挡风作用,背阴处可加厚绑扎。室外水表箱管好水表箱盖子,墙面上的可以设置些旧棉衣等进行保温,地面的可以填些砂土进行保暖。

二、关闭厨房、卫生间等有供水管道或龙头的房间门窗,保持室内温度。

三、对有太阳能等用水设施的,在做好保暖的情况下,放空管道内存水,家中的管道也同样可采用放空方式防止冰冻和破损。

四、我们都知道,流动的水是不容易结冰的,所以预防水管冻结的其中一个方法,就是让水龙头持续小水流放水到水桶,这样可以起到一定的防冻作用。积存的水也可以做回收利用,洗手洗脸洗衣洗菜等。

五、最好把空闲房子的水表表前阀门关闭,否则,万一屋内水管因低温破裂,就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六、家中的水管被冻住时,千万不要用开水烫,因为用开水直接去烫,极易引起水管爆裂。正确的方法是用温水进行浇灌,使其慢慢解冻。如果遇到水管、水表被冻破,应赶紧把水表前的控制阀门关闭,以免造成自来水浪费。

作者:记者 陈少思 通讯员 赵俊  编辑:方志华
今天一些住在高楼层的网友向我们反映说,自己家一早就断水了,或是水流比较小,这是杭州又降压停水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