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寒潮下的杭州 -9℃加6-8级大风 请注意防风!防寒!防冻!
发布时间:2016-01-24 11:34:51 Sun  来源:杭州网

    “今天离开被窝,像经历了一场生死离别”。一个冷字已难以形容今天的大寒了。“北方人过冬靠暖气,南方人过冬靠一声正气。”今天的杭州你抖着一身正气可完全不管用,秋裤君都抵挡不住这风寒了。

    今天boss级寒潮进入高潮部分,开启严寒冰冻模式。请注意防风!防寒!防冻!

    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 明天早晨最低气温-9℃

    昨天,随着狂风和阳光,一场大雪飘然而至。雪后初晴,阳光似乎也不顶用,据省气象台数据,昨天下午3点,浙北地区及浙中部分地区气温都在0℃以下,其中比较低的有茶山-6.9℃、福泉山-5.5℃、德清-2.5℃,杭城当时气温为-1.3℃。

    昨天小伙伴们已经直呼冷的受不了了,但这只是boss级寒潮的牛刀小试,真正的大冷在今天和明天。

    今天杭州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北方强冷空气已经影响我市,出现了6-8级偏北大风,城区气温今晨6时已降至零下6度到零下8度,北高峰、天竺山等已低于零下9度。

    预计降温将持续到明天,明天早晨城区最低气温零下9度左右,有严重冰冻,积水、积雪路段有道路结冰。另外,今天最大偏北风力可达6-8级。请做好防范工作。

        “霸王级”寒潮大招 :大降温+刮大风

    就像影视剧里主角们发终极大招前都要先暗自蓄力一样,这几天大家一直在说的“霸王级”寒潮暗暗搓了几天的技能条后,在今明天,biu出它的连环冰冻大招。

    除了惯用招数“大降温”外,霸王级寒潮放出一大招:“刮大风”。

    杭州市气象台说,截至昨晚8点,全市已有58个气象监测站点出现7级以上大风,10个站点风力超过8级,最大的萧山四工段达9级,主城区有17个站点出现7级大风。今天最大偏北风力可达6-8级。

    当空气流动很快的时候,人体周围的空气保温层便不断地被新来的冷空气所代替,冰把热量带走,风速越大,人体散失的热量越快越多,人也就越来越冷。所以,在气温相同的条件下,刮风天比无风或微风时更让人感到寒冷。

    7级大风带来的“冷”是什么概念?

    据中国气象报社报道,在0℃之下时,当风力每增加2级,人体的寒冷感觉就下降6-8℃。就拿杭州的气温来说,今天早晨温度是-6℃,体感温度是多少,一算都觉得好冷。

 寒潮袭来 慎用碳炉取暖

    随着强冷空气深入,风力逐渐增大。天气寒冷,气温骤降,请慎用碳炉取暖,以防在居室中产生一氧化碳而浑然不知。煤气及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屡见不鲜。

    在此提醒大家,取暖时要注意煤气使用、煤炉碳炉取暖的安全性,记得经常排气通风,谨防废气积聚。若在家中任何地方,莫名其妙感到不适或头晕,有时候可能闻不到煤气味(可能是适应了的原因),也应该考虑一下会不会是煤气泄漏的问题。

作者:见习记者 颉月娇  编辑:方志华
今天杭州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北方强冷空气已经影响我市,出现了6-8级偏北大风,城区气温今晨6时已降至零下6度到零下8度,北高峰、天竺山等已低于零下9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