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比风雪更美的是他们在风雪中的“逆行”
发布时间:2016-01-23 16:54:07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12点50分大雪已停,寒潮却还没走。如果说大雪是音乐的前奏部分,后面几天的低温寒流绝对算得上是跌宕起伏的高潮。24-26日,最低气温-9到-11度,风力将达7到9级。杭州市城区抗雪防冻指挥部办公室启动了城区抗雪防冻Ⅳ级应急响应。普通市民选择躲进温暖的家中,但在这个城市里,依旧有一些人,用行动,守护风雪中的杭城,不畏严寒,不畏风雪。

一壶水一包药,“逆行者”陈胜国默默坚守

西湖区城管局灵隐中队队员陈胜国在路面执勤时,总是拎上一壶水,一包中药。不明真相的人看来还觉得有点儿奇怪。

其实,17日晚,陈国胜突发肾结石疾病让他一夜未眠,赶赴医院住院。接到抗雪防冻通知,他二话不说就办了出院手续,“这次大雪不同以往,我是分队长,是党员,可以坚持。真痛起来,我就到医院挂盐水。”

昨天晚上11时,他带着两名队员到辖区路面做冰冻前的排查,查看积水地段,发现曙光路靠近浙大路路口快车道有坑洼积水现象,他硬是花了半个多小时清扫积水、铺设草垫。

今天早上风雪再次突如其来,陈胜国紧急赶到浙大路进行路面积雪的清扫,连续两天两夜不眠不休。

“老婆,这两天你辛苦下,看管好孩子,大雪过去,我就回家。”由于疏于照顾儿子和尚在襁褓中的女儿,陈队长向老婆打电话时有些歉意。“不过我想,父母是子女的表率,等小孩长大后一定会理解我的。”

原来“逆行”打雪能美出新高度

雪停了,还挂在枝头迟迟不肯下落。西湖区城管队员冒雪将行道树上的积雪打下来,以免给行人带来安全隐患。

市城区抗雪防冻指挥部办公室倡议:请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等,拿起扫把、铲子,清扫各自门前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上的积雪,为“美丽杭州”加分,温暖这个寒冬。

杭州市城区绿化办昨天也发出抗雪保绿倡议书,呼吁杭州市民看到家门口的树上有积雪,可以用竹竿敲打积雪,保护大树不被压断树枝。尤其是竹子、桂花、茶花、雪松和香樟等,这些一年四季常绿的树种,枝繁叶茂,“吃雪量”特别大,尤其需要大家帮助。

城管打雪时手套都湿了

贴心城管志愿者打雪

城管队员们尽量把雪打下来,消除安全隐患

你们已在梦乡,他们还未休息

昨天凌晨12时许,江干市政所各应急小分队紧急开展路面防冻工作,将草包、工业盐等抗雪防冻物资运抵辖区内各高架匝道口,一旦出现路面冰冻现象,立即组织铺设草包,防止车辆上桥时打滑,出现安全事故。据悉,凌晨共在秋石高架庆春东路匝道口、石桥路匝道口和艮山西路公铁立交等路段准备了500只草包、600千克工业盐备用。

晚上环卫工人领取自己的盒饭

凌晨应急小分队将抗雪防冻物资运抵辖区内各高架匝道口

作者:记者 柴溢 通讯员 夏琳 李永剑  编辑:吴幼祥
杭州市城区抗雪防冻指挥部办公室启动了城区抗雪防冻Ⅳ级应急响应。普通市民选择躲进温暖的家中,但在这个城市里,依旧有一些人,用行动,守护风雪中的杭城,不畏严寒,不畏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