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社保中断会影响摇号买车和养老?这些事每个杭州人都应该知道

2015-12-09 20:37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外地姑娘小唐,在杭州工作了4年,中间换了工作,社保停了3个月,会影响摇号买车和买房吗?以后还能享受生育保险和养老保险待遇吗?

    在很多大城市,连续上社保对许多外地人来说极其重要。以北京为例,如果你是外地户口,只有连续上满5年的社保才能摇号买车和买房。只要中间断一天,五年就要重新计算了。

    那么在杭州,社保中断应该怎么办?会造成什么影响?有无补救措施?杭州网记者向杭州市人社局进行了详细了解。

    先来了解下什么是社保?

    社会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

    养老保险:即劳动者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时,在养老期间发给生活费,以及生活方面给以照顾。

    失业保险:即劳动者在失业期间的生活费、医疗费的给付以及转业培训、生产自救及职业介绍等保障措施。

    工伤保险:即劳动者因工负伤,暂时或永久丧失劳动能力后的工资收入补偿,也是对因工负伤劳动者的医疗护理和生活照顾措施。

    医疗保险:即劳动者在患病期间在医疗、护理方面的保障措施。

    生育保险:即女职工在生育期间的收入补助和保障措施。

    社保为什么不能中断?中断会有什么影响?

    按照规定,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参保缴费手续或连续中断缴费3个月的,即视为中断参保。

    要提醒的是,社保千万别断,因为有可能会影响到终身养老!

    据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规定,职工要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同时基本养老保险交够15年,退休了才能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比如,刘某是外地人,已经到退休年龄,并且在杭州参保13年了。由于养老保险缴费不够15年最低缴费年限,所以刘某是不能办理领取养老金手续的,也不能办理一次性补足15年缴费手续。

    另外,如果刘某在参保过程中,曾经有过中断,在养老待遇享受方面,也会有相应程度的减少。

    不仅如此,社保中断对购车、子女入学、出国出境等有参保条件要求的事项办理方面,也会有所影响。

    以摇号买车为例,如果是持有临时居住证的非杭州市户籍人员,要在本市连续缴纳两年社保才能有资格参加,中间不能中断。中断后,要自缴费之月起重新计算,连续缴费满两年(含)才能再次申请。

    此外,杭州的基本医疗保险实行的是“现收现付”制,这意味着不管参保者曾连续缴费多少年,一旦中断,断保期间将不再享受医疗保险待遇,不能报销医疗费用。

    同样,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若中断,未参保期间也将不能再享受相关待遇。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唐佩    编辑:陈焕    
     图库
四川600岁“兄弟”...
娱乐圈“新星”美女
人生璀璨如烟火
挪威砸钱送走涌入难民
世界旅游小姐参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地铁有望于2022年前覆盖九区
    杭州地铁线路走向和建设进度一直备受市民关注,在杭网议事厅也常有网友提出问题。12月8日,浙江省发改委在官网发布消息: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三期建设规划专家初审会在杭顺利召开。究竟三期线路怎么走?杭州地铁集团说,要等国家发改委批复后,才能最终确定。[详细]
·2015“文化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国际会议在杭州召开
·超过100万杭州志愿者将服务G20峰会 招募即日启动
·社保中断影响大 这些每个杭州人都应该知道
·富阳一协警在车祸现场散群众后不幸被撞身亡
·杭州地铁有望于2022年前覆盖九区:3号线到丁桥 7号线到机场
·浙江内河最大规模港口危险品应急演习在杭州举行
·笕桥江南锡器博物馆值得一逛
·杭州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开展冬笋 生姜等重点食品检测活动
·与停车场管理员起纠纷后 他竟然在车里睡着了……
·杭州广告战略实施显成效 广告经营额预计超500亿元
·秋风扫落叶 忙坏环卫工人了
·地铁塌陷背后的暖心小故事
·雨后的北山街 让你忍不住停留
·谁说初冬只有落叶 不怕“寒冷”的大吴风草仍绽放
·这是临安一年的“自拍照”
·老外和中国人眼中的“西湖十景”居然有这么多不一样!
·这样的雨中西湖你喜欢吗?
·天晴观鸟,杭州及周边这些地方可以养眼
·冬日又见“钱江蓝”
·花港观鱼的枫叶红了 趁着秋天尾巴去看看
·NO.62 出租车改革破冰 行业变革几何?
·NO.61 电梯安全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NO.60 优步的未来 怎样的路
·NO.59 世界这么大 我去小百花
·NO.58 民办小学的甜蜜和忧伤
·NO.57 A级景区如何实至名归?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 [新闻发布]杭州已进入H7N9禽流感流行季
· [媒体联动]杭州喊你来当G20峰会的志愿者啦!
· [媒体聚焦]P2P行业监管办法明年或将出炉
· [网友咨询]下城石桥地区何时发放环保垃圾袋
· [网友建议]拖缴物业费成为个人信用污点入档案
· [网友投诉]地铁新风站外停满车影响过路
· 【杭网会客厅】“钢琴界的白求恩”吴夷畅谈钢琴演奏
· 为动漫节、艺博会画壁画、办油画展、她从新加坡款款而来
· 【杭网会客厅】听周云蓬聊聊民谣与诗
· 钱瘦铁艺术展暨钱大礼从艺七十五周年作品展将开 共谱两代艺术篇章
· 国内首家电影主题公共图书馆落户钱江新城
· 对话《路边野餐》制片人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