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浙江内河最大规模港口危险品应急演习在杭州举行

2015-12-09 20:19    杭州网

“宁申5#”油船瞬间喷出燃油引起“火灾”

    杭州网讯 12月9日上午10点,杭州余杭仁和油库码头一艘“宁申5#”油船瞬间喷出燃油,油船“大火熊熊”,江面上浓烟滚滚,直接威胁到后方72000立方储罐的安全!

    原来,这艘油船在进行装卸油作业时,由于液位异常引发输油软管爆裂,引发了“火灾”,于是现场上演了一场紧急的“救援”行动。

    万幸的是,这是一场应急演习!12月9日上午,浙江省内河最大规模的多部门联合危险品码头应急演习在杭州余杭仁和油库码头举行。

    整个应急演习的过程十分“惊险”,码头人员自救灭火、疏散车辆、拉起警戒线;各路救援力量也火速赶赴现场,各司其职投入救援战斗。

    最终,大火被扑灭,伤员被救起,残油被全部清理,“宁申5#”被拖离现场,解除交通管控。

 
海巡艇封锁事故现场

    整个演习持续约40多分钟,共出动船艇21艘、车辆22辆参加演习,参演人员达300余人。据悉,这也是杭州港历史上演习规模最大、参演人数最多的一次港口危险货物事故应急演练。

    记者了解到,水运危险货物运输具有较高的危险性,容易造成爆炸、火灾、中毒、污染等事故,直接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杭州港航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杭州港现有正常运营的危险货物作业企业14家,其中10家为油品企业,4家为散化企业,危险货物装卸泊位18个,仓储总容量23.8万立方,主要装卸货种为汽柴油等石油制品和硫酸、盐酸、液碱等散装液体化工产品。

    据悉,目前每年经过杭州港的危险货物运输量在200万吨左右。接下来,浙江省内河港口最大的危险货物作业区——仁和石化作业区石化南、北两个项目将在余杭建成并投入使用。

远处消防员扑灭起火点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杭州港将新增11个500吨级泊位、22.23万立方储罐,新增港口危险货物吞吐能力278万吨,它也将是国内京杭运河水系首屈一指的危险货物作业区。

    随着两个项目的相继投产,余杭港区的危险货物船舶停泊和通行压力非常大,特别是在发生堵航时安全问题尤为突出。

    因此,杭州航区建设一个专门的危险品船舶锚泊区已迫在眉睫。目前,余杭区政府已就此事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前期工作,但何时能建成并投入使用依然是个未知数。

    下一页:更多现场演习照片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顾平 通讯员 林峰 邓媛媛 徐方 王一冰    编辑:陈焕    
     图库
四川600岁“兄弟”...
娱乐圈“新星”美女
人生璀璨如烟火
挪威砸钱送走涌入难民
世界旅游小姐参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能找车位和公厕 “贴心城管”APP你下载了吗
    贴心城管”手机客户端(APP)从去年4月份正式起“杭”,满打满算也有一年半了。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数字城管信息中心了解到,截至11月底,APP系统注册用户近3万人,杭城老百姓上报问题有13000件。[详细]
·社保中断影响大 这些每个杭州人都应该知道
·富阳一协警在车祸现场散群众后不幸被撞身亡
·杭州地铁有望于2022年前覆盖九区:3号线到丁桥 7号线到机场
·浙江内河最大规模港口危险品应急演习在杭州举行
·笕桥江南锡器博物馆值得一逛
·杭州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开展冬笋 生姜等重点食品检测活动
·与停车场管理员起纠纷后 他竟然在车里睡着了……
·杭州广告战略实施显成效 广告经营额预计超500亿元
·第四届杭州人力资源高峰论坛开幕 看精英HR如何职场捉“妖”
·别不相信!杭州首支小小城管志愿队 成员只有6岁
·秋风扫落叶 忙坏环卫工人了
·地铁塌陷背后的暖心小故事
·雨后的北山街 让你忍不住停留
·谁说初冬只有落叶 不怕“寒冷”的大吴风草仍绽放
·这是临安一年的“自拍照”
·老外和中国人眼中的“西湖十景”居然有这么多不一样!
·这样的雨中西湖你喜欢吗?
·天晴观鸟,杭州及周边这些地方可以养眼
·冬日又见“钱江蓝”
·花港观鱼的枫叶红了 趁着秋天尾巴去看看
·NO.62 出租车改革破冰 行业变革几何?
·NO.61 电梯安全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NO.60 优步的未来 怎样的路
·NO.59 世界这么大 我去小百花
·NO.58 民办小学的甜蜜和忧伤
·NO.57 A级景区如何实至名归?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 [网友投诉]地铁新风站外停满车影响过路
· [网友咨询]半山隧道半山路上下口何时施工
· [网友建议]开通普福至七堡地下通道或天桥
· [网民好建议]设立G20杭州峰会邮资明信片首日封邮戳
· [最新发布]杭州污水排放标准再升级
· [媒体聚焦]波轮洗衣机能效近3成不合格
· 【杭网会客厅】“钢琴界的白求恩”吴夷畅谈钢琴演奏
· 为动漫节、艺博会画壁画、办油画展、她从新加坡款款而来
· 【杭网会客厅】听周云蓬聊聊民谣与诗
· 史上规模最大南宋文物展——浙博“中兴纪胜—南宋风物观止”开幕
· 马可•穆勒、斯琴高娃、刁亦男等现身余杭径山 为中国首个微电影小镇助阵
· “文墨尚一”叶尚青书画大展在浙美开幕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