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民家中现会发绿光石头 专家:人造的

2015-12-07 13:52    杭州网

 
漆黑的环境下,石头发出绿光

石头略呈心形

石头表面有灼烧痕迹

    杭州网讯 上周末,杭州网记者接到热心市民爆料,称家中有一块会发光的石头。爆料小伙子姓王,他说,石头是他外婆留给他妈妈的。

有可能是陨石,价值或上亿?

    小王的妈妈见到记者,核实了身份后,小心翼翼拿出了一块石头,石头上面还拴着一块绳子。这块石头呈不规则椭圆形,略微有点心形,12个月的婴儿拳头大小,重约250克,石头表面上有灼烧状斑点,记者第一反应就是:陨石。

    小王拿着陨石在玻璃上划了一下,玻璃上立马被划出了长长的一道痕,硬度很大。接下来,小王的妈妈关了房门和房间里的灯,奇迹发生了,石头在漆黑的房间里发出绿莹莹的光,晶莹剔透,令人瞠目结舌。这是什么宝贝?

    记者当即手机百度,搜索结果令人震惊,之前云南也出现过一个类似的石头,形状类似,表面斑点类似,发出的光也一模一样,云南的那则新闻显示,那块石头就是陨石,价值可能上亿,有人出5600万,拥有者都不肯卖。

外公自幼参加红军,可能是他留下来的宝贝

    小王的妈妈说,这块石头,是去年妈妈去世时留给自己的,当时妈妈要分家产,她没有分到房子,妈妈为了补偿她,就给了她这块石头。

    他们之前并不知道石头发光,是前几天在收拾柜子里的衣服时,看到怎么柜子里有什么在发光,吓了大家一跳,后来才发现竟然是这块石头。

    她说,自己的爸爸十三四岁就参加红军,跟着革命南征北战,后来在西安读了军医,就在青海、甘肃那边的部队干了一辈子军医。至于石头是哪里来的,小王的妈妈也说不出,她猜测可能是爸爸在大西北戈壁上捡来的,但之前从来没听爸爸说起过。

    她的父亲,已经在2002年去世了,妈妈也于去年离世。石头的来源,成了个无法解开的秘密。

省地矿所珠宝玉石鉴定中心:石头是人造的

    12月7日,记者与小王及其妈妈拿着石头来到了浙江省地质矿产研究所的浙江省珠宝玉石鉴定中心。

    经过中心专家20多分钟的鉴定,结果却令人大失所望,专家很确定地表示,这块石头是人造的。

    记者进一步追问,人造的石头怎么会发光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造假很简单啊,在里面加点磷粉什么的。

    周围人纷纷感叹:这一行,水太深了,造得真像。


来源:杭州网    作者:文/首席记者 房臣波 图/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    
     图库
雪后黄山
娱乐圈“新星”美女
人生璀璨如烟火
1.5米巨蜥爬上民居...
世界旅游小姐参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淳安半夜突发山体滑坡致一人遇难
    昨天23点左右,淳安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梓桐镇三联村发生山体滑坡,导致一房屋倒塌,一名女子被困。淳安大队接警后立即调派淳安中队官兵立即携带雷达生命探测仪和破拆、救生等救援装备奔赴现场救援……[详细]
·9日起萧山通惠路北山通览段封闭施工 人车禁行
·2015“文化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国际会议将于12月10日举行
·“当好主力军 服务G20” 杭州工会吹响行动号角
·如何挑选羽绒羽毛被产品?杭州质检院专家开讲啦!
·杭州本月中旬对1017处“暗区”道别 杭城光亮尽显“气质”
·探秘杭州市拘留所:他们的点滴生活 他们的多样故事震到记者了 (多图)
·吴前准绝杀 稠州客场胜同曦送对手五连败
·12月起杭州公交新辟7条线路 优化多条线路
·浙江省首届中学生机器人足球竞赛收官
·带上你的原创 一起做知名创业公司的“合伙人”
·谁说初冬只有落叶 不怕“寒冷”的大吴风草仍绽放
·这是临安一年的“自拍照”
·老外和中国人眼中的“西湖十景”居然有这么多不一样!
·这样的雨中西湖你喜欢吗?
·天晴观鸟,杭州及周边这些地方可以养眼
·冬日又见“钱江蓝”
·花港观鱼的枫叶红了 趁着秋天尾巴去看看
·冬天,在杭州必做的6件事
·小桥晒满“百家被”
·“白堤”变“绿堤”?美不美?
·NO.62 出租车改革破冰 行业变革几何?
·NO.61 电梯安全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NO.60 优步的未来 怎样的路
·NO.59 世界这么大 我去小百花
·NO.58 民办小学的甜蜜和忧伤
·NO.57 A级景区如何实至名归?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 [媒体联动]杭州有36个小区节水有妙招
· [媒体聚焦]猴年春晚改抢支付宝红包
· [网友投诉]138路公交不准点缺少服务意识
· [网友建议]闲置地块希望政府尽快开发
· [最新发布]杭州又多了家“服装体检中心”
· [最新发布]质检打假进入移动互联时代
· 【杭网会客厅】“钢琴界的白求恩”吴夷畅谈钢琴演奏
· 为动漫节、艺博会画壁画、办油画展、她从新加坡款款而来
· 【杭网会客厅】听周云蓬聊聊民谣与诗
· 史上规模最大南宋文物展——浙博“中兴纪胜—南宋风物观止”开幕
· 马可•穆勒、斯琴高娃、刁亦男等现身余杭径山 为中国首个微电影小镇助阵
· “文墨尚一”叶尚青书画大展在浙美开幕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