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拱墅城管提早做今冬抗雪防冻“热身运动”

2015-11-24 10:09    杭州网

工作人员用人工扫雪车除雪演练

演练场地铺满木屑,除雪车整装待发

杭州网讯 中央气象台预测,11月23日至26日,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的气温会降到0℃以下。为了做好今冬明春的抗雪防冻工作,记者从拱墅区城管局了解到,昨天下午举行了2015年抗雪防冻演练。

抗雪防冻演练不可临阵磨枪

现场,有人工扫雪车、山猫清雪车、凯斯铲车这些 “大块头”,功能都是扫雪,种类可不少。

人工扫雪车是手动推拉的,适合在路面狭窄的巷子里作业。山猫清雪车比起凯斯铲车小得多,专门在慢车道、人行道上作业。凯斯铲车又叫“两头忙”,前半部分是滚刷除雪设备,后半部分是铲车,两头功能不同。

据工作人员介绍,大面积的清雪除冰工作要靠机械完成,1辆清雪车的作业效率相当于几十个人清扫得效率。“现在演练是让环卫工人热热身,熟悉熟悉业务,毕竟快一年没操作了,提早准备就是为了有备无患。”

为何除雪车很少在路上见过?

路上见过最多的是洒水车,一阵音乐传来,行人避让的避让,闪躲的闪躲,但是扫雪车作业确实挺少见的。

其实,扫雪车是个“低调份子”,干活都是在夜里或者凌晨,做了好事还不留名。冬天上班路上,行人会发现整齐的道路被开辟出来,无论路边积雪多少厚,步行和车行的区域没有雪迹。

“早晨路面上的雪花都结成冰,比较厚实,除雪车过后,残雪、碎冰不会满天飞。”工作人员说,如果像今天这样,用木屑模拟雪花,可能溅起2、3米高。雪密度很小,除雪的效果就像除现场的木屑,漫天飞扬,影响视觉,效率很低。

除此之外,扫雪车夜间工作主要目的还是为了行人和车辆的安全,不然第二天路面很滑,老人、小孩很容易滑倒,出现安全隐患。

万一偶遇除雪设备行人该怎么应对?

除雪设备很少白天作业,并不代表白天不作业。山猫清雪车、凯斯铲车都是没有特定的提示声音,不过有警灯闪亮。

值得注意的是,除雪作业中高速运转的滚刷、抛雪机械可能迸溅出残雪、碎冰,过往行人和车辆应该要及时避让,不要和除雪设备“抢”时间,以免发生危险。

在雪天,行人也要尽量选择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减少路面交通压力,为机械除雪作业赢得宝贵时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柴溢 通讯员 许岳明    编辑:王帆    
     图库
全球最美的悬崖小屋
狼兵突击队
人生璀璨如烟火
怪诞滑雪度假小屋
周杰伦一家三口幸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地铁1号线下沙延伸段24日通车 1号线有新变化
杭州地铁1号线下沙延伸段将于11月24日开通试运营。除了拉近主城下沙的距离外,1号线还有不少变化,全程票价增加1元,各站点首末班时间微调。[详细]
·拱墅城管提早做今冬抗雪防冻“热身运动”
·杭州欢迎你!“迎峰会”综艺专场精彩“不插电”
·缉毒民警殊死搏斗 19分钟的生死较量
·福利|逃跑计划助阵谢天笑“呼笑而至”巡演 杭网福利重榜来袭!
·自酿苦果:疑心都是“小三”惹的祸
·钱瘦铁艺术展暨钱大礼从艺七十五周年作品展将开 共谱两代艺术篇章
·北风起 寒潮来 周五的杭州将冷如“三九”
·26岁的毕赣携浙产电影《路边野餐》夺52届金马奖最佳新导演
·来杭不到24小时的3名90后“魔术师”栽了
·天冷快去千岛湖尝尝大鱼头火锅
·杭州白塔公园满园“黄金甲” 美翻啦
·杭州釜托寺里的枫叶也红了
·一封五年前的校园情书在网上被热传
·这位杭州爸爸真赞!
·一百年前的彩色杭州 有张不老脸!
·你造吗?这些故事都发生在杭州
·指南村 一个红叶指南的天堂
·这个时候北湖草荡的芦花美腻
·机器抓娃娃的高手原来在这!网友晒图惊呆众人
·欢迎来杭州的8种说法 一起学起来!
·NO.62 出租车改革破冰 行业变革几何?
·NO.61 电梯安全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NO.60 优步的未来 怎样的路
·NO.59 世界这么大 我去小百花
·NO.58 民办小学的甜蜜和忧伤
·NO.57 A级景区如何实至名归?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 [网友建议]德胜路与东新路交叉口建设标准人行道
· [网友建议]在大润发和江南时代之间建一座天桥
· [网友建议]关于德胜快速路机场路口地面交通的建议
· [网友投诉]杭州交通信息网内容一直不更新
· [网友投诉]下沙中心路大批物流货车违章停车无人管理
· [网友咨询]杭州之江路封闭施工何时结束
· 【杭网会客厅】“钢琴界的白求恩”吴夷畅谈钢琴演奏
· 为动漫节、艺博会画壁画、办油画展、她从新加坡款款而来
· 【杭网会客厅】听周云蓬聊聊民谣与诗
· 史上规模最大南宋文物展——浙博“中兴纪胜—南宋风物观止”开幕
· 马可•穆勒、斯琴高娃、刁亦男等现身余杭径山 为中国首个微电影小镇助阵
· “文墨尚一”叶尚青书画大展在浙美开幕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