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巧合的DNA比对 竟意外帮助被拐分离28年的母子在杭州重逢

2015-11-05 14:36    杭州网

失散28年的母子在杭重逢

母子的双手紧紧的握在一起

 孙母看着自己失散多年的孩子

一个迟到三十年的生日

    杭州网讯 11月4日下午,在杭州市拱墅区米市巷派出所里,走失被拐整整28年的儿子,真真切切地站在了孙四英的面前。昨天下午2点31分,在杭州米市巷派出所里,而不管说话还是喝水,孙姐的手始终紧紧地握着儿子的手,一刻不放。这是怎么回事呢?

    28年前 她的儿子在一个雨夜被拐卖

    孙四英的家在江西鹰潭,1984年,22岁的孙姑娘结婚了。一年以后的9月16日,儿子呱呱坠地。这孩子,一双大眼睛,眨巴起来,很迷人的。当外公的大笔一挥,给孩子取名“陈力”。

    28年前的一天,孩子趁着外婆在厨房忙碌,悄悄地溜出了门。

    半个小时之后,外婆急匆匆地跑到化工厂,焦急地对女儿说:“孩子不见了!”

    孙四英急坏了,和家人在家的周边到处找。她记得很清楚,那天的雨太大了,打伞都没用,一会儿就全身湿透。孙四英喊哑了嗓子。雨幕下,却始终不见孩子的踪影。

    那段日子,孙四英每天以泪洗面。不过,她始终有个信念:我要找到儿子!当年,她听说福建一带有人买卖孩子,就一次次委托鹰潭警方去找。

    有网络之后,鹰潭警方还把她的寻子信息录入了相关网站的信息库里。2011年7月,鹰潭警方技术成熟,就采集了孙姐的DNA登记录入。

    3年前 孩子的DNA数据被意外录入

    陈力走失的时候,太小了。他现在的养父母姓熊,在福建三明市将乐县的大山深处。

    熊家二老是老实巴交的山民,终日劳作,从不提陈力的身世。不过,邻居们总是唠叨,熊家老二是被他亲生父母卖到这里来的。

    然而,寻找亲生父母,这是人的本能。大学读完,陈力和养父提起,自己结婚的时候,希望亲生父母在场。老人看看眼前的养子,点了头。

    三年之前,他妹妹的女儿在家中乱翻,偶然翻出了一张皱巴巴的红纸。陈力一看,这是自己的卖身契,上面大致写着自己生于1986年,养父母付钱1000元。“我这才知道,自己是被人贩子卖到这里的。”陈力说。

    而更偶然的事情发生了,有一个与陈力(他被拐卖到熊家后一直使用熊某某这个名字)同名同姓的老乡因为盗窃被警方盯上了。当时,当地警方错抓了陈力,并采集了他的DNA。当然,警方马上就发现了问题,也向陈力道了歉。“我当时非常生气,但是……这次采集,我只能说这是天意!”陈力说。

    昨天 他和生母的手再也没有放开

    是的,在联网的DNA信息库里,孙姐和陈力的DNA比中了!并查询到陈力现在在杭州米市巷一带生活。

    鹰潭警方查到了陈力的下落,就联系了小吃店所在辖区的杭州拱墅米市巷派出所。“两名鹰潭公安局打拐办的同行带着孙女士今天下午2点来到我们所里,因为小吃店在浅水湾小区,我是社区民警,就由我接洽。”米市巷派出所社区民警王俭说。

    杭州米市巷派出所民警王俭通过扎实的基础工作,在社区人口网格化管理体系和前期掌握的身份信息的基础上,迅速做出判断,通过再三核实,不到1小时就查明了陈力在米市社区里生活。

    王俭说,现在他们是网格化管理流动人口,所以很快查到了陈力正在小吃店里上班。“我给他打了电话,说需要登记外来人口信息,我不敢直接说,怕他太激动啊!”

    30年 他和生母过了第一个真正的生日

    细心的米市巷派出所民警们注意到,昨天是陈力的生日,就悄悄去买了一个生日蛋糕,捧到了这对母子面前。

    这对母子控制不住情绪,激动地抱头痛哭。30年,他们等待这一刻太久了。这对母子,在派出所民警的祝福和见证下,一起切下生日蛋糕,会心的笑脸此刻定格。

    “我感谢这27年来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感谢杭州的警察,不要放弃,要加油!”孙四英激动地说。

    陈力从小怕村里人议论自己的身世,就连小时候自己的妹妹每次和他吵架,也会拿身世出来说。

    一边是养育之恩,一边是生育之恩,该怎么办?

    如今陈力的姐姐妹妹都已成家立业,自己也已经在杭州帮着姐姐打理生意两年多了。不过,养父母现在还不知道自己找到生母的消息,他担心他们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这份担心也得到了民警的证实,记者从米市巷民警处了解到,其实江西鹰潭公安局的民警已经找到过陈力的养父母,而养父母一度拒绝配合民警工作,不希望孩子与生母见面。

    陈力说:“今后还是打算过原来平静的日子,两边的父母都会尽努力照顾好,帮他们养老。我还打算尽快娶个老婆,了了父母们的心愿。”

    今天一早,陈力已经跟着亲生母亲踏上回家的路,他说,他想回去看一看自己出生的地方,看一看这28年错过的所有,尽管那个地方对他来说已经太陌生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顾平 通讯员 李文    编辑:王帆    
     图库
布鲁塞尔绿地成为 ...
十月习近平精彩镜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俄客机在埃及坠毁 ...
柳岩穿50斤婚纱惊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开幕
11月4日,2015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开幕,3000余名海内外英才共赴西子湖畔才智盛会。现场签约总额19.3亿。[详细]
·农都产业园启动 全国首个农主题综合体
·生活如何创新?快去这里看看吧!(组图)
·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象棋、国际象棋收枰 两大棋王各摘5万元大奖
·第十八届(2015)西湖艺术博览会11月6日盛大启幕
·当红明星的摇篮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迎来建校60周年
·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开幕
·《遇到火灾怎么办?杭州超级消防课堂进校园》
·杭州市召开记者节表彰大会 杭州网荣获两项大奖
·杭州黄龙路人行道整治完工 残障人士出行更方便
·杭州举报劳动安全卫生违法 最高奖励1万
·西溪湿地苍鹭起舞
·大美若斯!千岛湖花海又开啦
·冷秋的西湖也令人陶醉!
·西湖上大水滴在舞动 柳浪闻莺小水滴在卖萌
·这对龙凤胎好萌!
·太子湾公园繁花似锦
·杭州余杭反山遗址来了一位新客人
·网友票选出十大跑步圣地 杭州西湖沿线上榜
·金秋西湖落叶,无需文字形容的美
·杭州西湖和运河边木芙蓉花开灿烂
·NO.62 出租车改革破冰 行业变革几何?
·NO.61 电梯安全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NO.60 优步的未来 怎样的路
·NO.59 世界这么大 我去小百花
·NO.58 民办小学的甜蜜和忧伤
·NO.57 A级景区如何实至名归?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 [网友咨询]海曙路余杭路段在16年4月底前完工
· [网友投诉]凤山路79号单元门和楼道灯已维修
· [网友投诉]文新街道金丹路商家乱排污水已在整治
· [网友咨询]建德桥东江滨公园及博物馆正在规划中
· [网友投诉]西湖观光车在路上撞人,司机还骂人
· [网友建议]强烈要求恢复中石化自助加油定额锁扣
· 【杭网会客厅】听女高音歌唱家胡雁执导歌剧《雷雨》背后的故事
· 为动漫节、艺博会画壁画、办油画展、她从新加坡款款而来
· 【杭网会客厅】张佳玮携《蒂姆·邓肯》来杭
· 第十八届西湖艺术博览将开
· “INTER-YOUTH青年绘画展”
· 杭州市“道德讲堂”再开讲 一起感受“孝道”洗礼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