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运河诗歌节·水边诗立方——诗画双馨名家诵诗大运河

2015-10-12 17:43    杭州网

   

坦桑尼亚诗人及视觉艺术家与音乐家阿卡(Mama C)唱响和平之音

诗人油画家芒克朗诵代表作

诗人书法家欧阳江河

    杭州网讯 10月11日晚,在舒羽咖啡馆举行的一场热烈的主题朗诵会之后,为期三天的“诗立方·第四届大运河诗歌节”落下帷幕。由于定位、视野、专业性等,大运河诗歌节已然成为杭城一个连续性非常强的文化精品项目,与引人瞩目的文化事件,乃至在全国也有很大的影响力。

诗歌节的发起人、诗人、作家舒羽朗诵

    诗歌节的发起人、诗人、作家舒羽介绍说:本届大运河诗歌节携手艺林重镇西泠印社一起主办,邀请了国内著名的诗人书画家以及艺术评论家二十多位,其中有朦胧诗派中坚人物芒克,后朦胧诗人代表欧阳江河,以及中生代著名诗人车前子、严力、吕德安、孙磊、宇向等,他们的共同特点是右手写诗、左手作书作画。

朗诵会现场

    与会嘉宾还有法籍华人艺术家宋琳、坦桑尼亚诗人及视觉艺术家与音乐家阿卡(Mama C)、美国太平洋路德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魏朴(Paul Manfredi)博士、《诗书画》杂志主编寒碧、台湾著名出版家初安民等。

    这一次,诗人和艺术家们带给杭州的不仅仅是“读诗的艺术”,还将吹开“文士书”、“文人画”这古老传统之上的蒙尘,展示诗中有画,画中有诗,而且书画同源,又共通于诗之精神的当代人文艺术。三光天地人,三绝诗书画,此之谓第四届大运河诗歌节的主题“诗立方”。

从拱宸桥一望而下

    11日晚7:30,古桥畔,大河边,柳树下,济济一堂,座无虚席已无法形容现场的热烈,许多市民表示这是难得的“对诗的朝圣”的机会,哪怕站一个晚上也值得。主人舒羽早已发出微信,“诗歌公益”不是一句噱头的空话,每届大运河诗歌节都不设门票,并提供啤酒、饮料等畅饮服务。大运河是一条壮阔的大动脉,是一部悠久的编年史,更是一首大写的诗。”

    身兼视觉艺术家、音乐家、诗人于一身的坦桑尼亚诗人Mama C,在四百年历史的拱宸桥边,敲打手鼓唱响了朗诵会上的第一支“千年运河歌”,对着这一世界文化遗产,用坦桑尼亚语唱出了对世界和平的心声。

 

诗人画家严力

    接着芒克朗诵了自己的名作《阳光下的向日葵》、《黄昏》,粉丝沈宇朗诵了芒克写于1976年的诗《大地的农夫》,受到了这位鹤发童颜的诗人兼油画家的赞赏。

    台湾印刻文学的总编初安民透露,芒克和严力是属于他诗歌读本中最重要的两位诗人,这是一次特别愉快的相见,并为能在西泠艺廊和舒羽咖啡馆连续两个晚上聆听到二位的朗诵感到非常的满足。

 

诗人画家宋琳

    诗人与嘉宾们用声音、诗文、音乐让这个大运河的夜晚,被浓浓的诗情画意浸润、滋养。错过了这一场,赶紧去西泠艺廊欣赏“诗立方·第四届大运河国际诗歌节暨当代诗人书画展”吧。

 

展期:2015年10月10日-11月10日 9:30-19:00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延安路33号 西泠艺廊

 

下页提示:更多现场嘉宾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娟娟    编辑:唐延松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阿波罗登月系列照片
故宫慈宁宫寿康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NASA发布人类首次 ...
明星中秋节争相晒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9月道路拥堵指数大涨 城西“全城最堵”
9月的杭州“十大拥堵地面道路”排行中,湖墅路和学院路成为了早晚高峰“堵王”。[详细]
·2015杭州•云栖大会进入最后倒计时 十大亮点不容错过
·宁波“百校千企”对接 推进校企合作
·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追记淳安森警方鹏跃一等功
·杭州公交招募100名“文明乘车劝导员”
·萧山金惠路一宝马冲上绿化带 因与GTR跑车飙车?
·杭越携《德清嫂》《鹿鼎记》六登国家大剧院
·第十七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本周五开幕
·杭州环城北路隧道15日10点惊艳通车 中河秋石两大高架牵手
·杭州市民排“长龙”兑换抗战纪念币(组图)
·新加坡设计“盛宴”首次亮相文博会
·老外跟着杭帮菜馆师傅学做小笼包
·浙江胜利剧院80岁啦!
·萧山临浦梅里方顶柿红了
·被校歌洗脑是什么体验 浙大校友这么回答
·西湖的夏候鸟启程走了
·杭州4个风情小镇都在哪里?
·银泰来了“花魁”“福寿禄”
·杭州最有腔调的房子造在了哪里?
·在杭州最美好的20件事,你做过几样?
·烟雨湘湖 这里人少景美
·NO.62 出租车改革破冰 行业变革几何?
·NO.61 电梯安全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NO.60 优步的未来 怎样的路
·NO.59 世界这么大 我去小百花
·NO.58 民办小学的甜蜜和忧伤
·NO.57 A级景区如何实至名归?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 [网友投诉]艮山市场餐饮摊位超范围经营乱排油烟
· [网友投诉]小南湖珠宝存在诱导消费等违规销售
· [网友咨询]白沙泉路为何无故封路?
· [网友建议]苕溪两岸修成散步道
· [网友建议]杭州建设一条户外的跑步道
· [网友建议]促进互联网平台型公司和生态型公司发展
· 新锐小提琴家陈锐携手瑞典哥德堡交响乐团带来“北欧之声”
· 为动漫节、艺博会画壁画、办油画展、她从新加坡款款而来
· 从四顾无人到追兵无数 孙慰祖谈古代封泥的启示
· 麦秆贴画、剪纸、烙画、皮影——通渭农民书画艺术展来杭
· 花雪月——日籍华人艺术家安迪、成朝霞作品展
· 赋色家园:姚来义山水画作品展5月30日在杭华丽启幕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