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滨江助推小微企业成长 全省首推工位注册

2015-09-08 22:19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创业之初最大的投入是什么?你首先想到的可能是办公场所房租。然而你能想象企业的登记住所是一张桌子吗?近日,高新区(滨江)全面部署“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将在被认定的众创空间里开展工位注册试点,而这也成为了浙江省的首推。

    近年来,高新区(滨江)始终坚持走主导产业突出、高新特色鲜明的产业发展之路,致力于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打造了网络信息技术产业完整产业链,形成了千亿级智慧经济产业集群,培育了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和特色小微企业,目前,高新区(滨江)共有企业21587家,其中85%的企业都属于小微企业。区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推进领导小组组长、副区长傅智超介绍说:“可以说,小微企业的发展史其实就是一部滨江经济的发展史。”

    截至今年8月,高新区(滨江)新增小微企业2965家,其中科技型小微企业2215家,新增上市企业2家,新三版挂牌企业15家。“不少小微企业生命周期很多,平均周期只有4年,如何在这段时间里,将这些‘小草’培育成像阿里巴巴那样的‘参天大树’,政府必须要做好服务,当好‘店小二’,大力扶持。”傅智超说。

    此次,高新区(滨江)制定了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要用“一揽子”实招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首先就是要大力支持众创空间设立。不仅要鼓励社会力量、民间资本参与投资、建设和运营众创空间等各类创业孵化服务机构。还要鼓励盘活和利用闲置的住所资源,改造和建设各类众创空间,拓宽经营场所资源,为创业创新主体提供低成本办公场所。

    特别是对区内经市级及以上科技行政主管部门认定的众创空间,以及具备相应条件的创业服务机构,高新区(滨江)将允许其按工位进行注册。

    以往众创空间里的办公室可能只允许注册一家企业,工位注册则只需要你在众创空间里有一张桌子,就可以登记注册。“大大降低了企业的准入门槛,减少了创业成本,有利于初创企业的起步发展。”众创空间“第一站”负责人陈海说。

    此外,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中国建设银行滨江支行业签订合作协议,在建行滨江各网点增设企业注册服务点。企业在滨江区建行七个网点中的任何一个,都可以享受企业注册、网上申报、年报等业务咨询,并通过网上申报办理,不用再专门跑到市场监管局办事大厅,企业注册将更加便捷、创业效率也更高。

    同时,高新区(滨江)还将收集一批成长性好、发展迅速、荣誉品牌成果突出的优秀小微企业,建立优秀小微企业授信名单,并向建行等金融机构推荐。

    目前,杭州融鼎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盛格软控机电有限公司、杭州中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乾球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杭州中尔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云储科技有限公司成为了首批授信企业,将有机会获得金融机构的相关贷款授信及配套服务,并可能享受银行利率及费用优惠。“建立优秀小微企业授信名单,为企业提供融资保障,降低了小微企业信贷风险。”杭州绩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胡敏翔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大美西藏 鸟瞰羊湖
三沙有多美
人生璀璨如烟火
女模特腿长1.2米 ...
华人女星的军装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8月25日,国务院(国函﹝2015﹞136号)批复同意杭州和萧山临江2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统称杭州国家级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详细]
·“互联网思维”将被人遗忘 企业家:商业本该如此
·杭州城北一抢劫伤人案告破 嫌疑人是小区前物业人员
·教师节将至 杭州市人社局走访慰问技师院校
·的哥被告拖欠包车费 原来有中间人搞鬼
·杭州人大邀您为“最美人大代表”点个赞
·“安防进社区、平安你我他”走进萧山
·市住保房管局2015年“公述民评”活动征集民评代表
·临安山核桃开竿 高速交警40公里路段巡逻劝离
·2015中国美院开学典礼 许江院长诠释“匠人精神”
·杭州新华坊电梯事故后续 通达公司被注销维保资质
·不花钱的赏秋攻略 杭州秋天这12个地方最美!
·植物园环保作品SHOW
·建德又一夜景地标性建筑闪亮登场
·浙大城市学院的军训照帅呆了
·一只大熊猫的旅行
·别了!断桥公交站
·十年前杭州VS十年后杭州
·16处抗战遗址再现杭城70年前血雨腥
·杭州有个叫“鸬鸟”的“呼吸天堂”
·千岛湖的一座被遗忘的公园
·NO.62 出租车改革破冰 行业变革几何?
·NO.61 电梯安全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NO.60 优步的未来 怎样的路
·NO.59 世界这么大 我去小百花
·NO.58 民办小学的甜蜜和忧伤
·NO.57 A级景区如何实至名归?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 [媒体聚焦]杭新景高速桐庐互通明起陆续进行封闭施工
· [媒体聚焦]新岭隧道新左洞启用老左洞开始封闭施工
· [最新发布]杭州弥陀寺公园将于9月开工建设
· [最新发布]杭州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媒体联动]党要心碎了 网上半数包包不合格
· [媒体联动]消防验收没通过 天水老人公寓将停业
· 新锐小提琴家陈锐携手瑞典哥德堡交响乐团带来“北欧之声”
· 为动漫节、艺博会画壁画、办油画展、她从新加坡款款而来
· 从四顾无人到追兵无数 孙慰祖谈古代封泥的启示
· 麦秆贴画、剪纸、烙画、皮影——通渭农民书画艺术展来杭
· 花雪月——日籍华人艺术家安迪、成朝霞作品展
· 赋色家园:姚来义山水画作品展5月30日在杭华丽启幕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