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浙江已实现四级河道“河长制”全覆盖

2015-08-26 15:39    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5年7月中旬到8月,浙江省治水办、环保厅、建设厅、农业厅等多部门联合,在全省开展了“五水共治”和环境保护“督查+执法”行动,6个工作组以“明查+暗访”的形式,带着问题和任务清单深入治水一线督查执法。

    8月26日上午,新闻通报会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次督查覆盖全省11个市的76个县(市、区),现场查看“五水共治”项目358个,检查城镇污水处理厂和相关设施81处、畜禽养殖等面源污染企业182家、河道242条,并随机检查了省30个督查组反馈问题、媒体曝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全省实现四级河道“河长制”全覆盖

    从督查执法总体情况上看,全省“五水共治”各项工作推进扎实、进展顺利,目前已实现四级河道“河长制”全覆盖,同时配备了相应的“河道警长”。

    据统计,今年1—7月份,全省累计完成黑臭河治理投资27亿元,整治383公里,占年度计划85.6%,累计整治黑臭河5043公里。其中上半年列入确保消除劣V类水质的4个省控断面中,已经有2个断面消除劣V类水质。

  重点污染源治理方面,截至7月底,全省六大行业整治已关停2219家,搬迁或整治提升3449家;全省22个特色小行业企业已经关闭2557家,完成整治提升4423家,完成搬迁入园企业81家,整治任务完成率达到75%。

    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方面,已完成年生猪存栏50头以上的养殖场治理、设施修复改造和标准提升9312个,完成率74.1%。

    在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和提标改造方面,全省已有53个城镇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项目开工,完成年度目标65.4%;全省完成城镇污水配套管网建设1948.1公里,占年度目标的97.4%。

    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021件

    在此次督查执法行动中,各地以新《环保法》和“两高”环境违法司法解释为依据,出台了严格的环境执法监管措施,开展集中执法行动、不定期突击检查、随机执法等,及时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

    督查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021件,其中温州、金华、台州、宁波、杭州、绍兴查处违法案件数均达200件以上,移送公安案件106件,行政、刑事拘留132人。

    此外,会上还突出表扬了一批治水工作的先进做法,曝光了一批督查执法行动中发现并查处的环境违法典型案例。其中,杭州萧山区某公司因渗排重金属超标废水,被列入黑名单。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唐佩    编辑:王帆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盘点世界上诡异奇 ...
走进胜利日大阅兵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叹为观止!盘点世 ...
柏林老爷爷时尚街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8月40万人抢浙A牌 比上月增2万人
8月24日,记者从杭州市调控办获悉,本月约有40万人参与杭州车牌竞价摇号。据计算,本月的个人摇号中签率为1.30%,相当于77人抢一块牌。[详细]
·杭州出租车集团成立 统一约车平台预计9月上线
·安防服务进社区 消防大队战士齐亮相(多图)
·9月起,杭州将15种地产新药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
·杭州推出物业服务APP “互联网+物业”成新趋势
·《浙江通志•房地产业卷》完成杭嘉湖地区信息采集 共筛选资料2175件
·“小草发夹”风靡景区 杭州也来凑热闹
·千岛湖骑行桥年底竣工 整个湖环湖绿道成一个“环”
·中河路上醉酒驾车 遇民警盘查还强行冲卡
·杭州大剧院2015下半年音乐季9月启幕 21场顶尖交响乐在杭奏响
·汤唯带《三城记》回娘家杭州 自曝小时候曾在杭州三次落水
·脑洞大开!关于江干,花千骨、仓央嘉措会这样说
·杭州菊花开了
·植物园石蒜花进入最佳赏花期
·“忽地笑”灿烂杭州虎跑路
·七夕暴雨 看看他们都湿身了
·超萌!史上最全的杭州高校手绘地图
·七夕节谁在断桥摆放爱心图案?
·萧山的桂花也吐芽了
·古人怎样过七夕?各有各浪漫
·上塘河上的鹭鸟身姿矫健
·NO.60 优步的未来 怎样的路
·NO.59 世界这么大 我去小百花
·NO.58 民办小学的甜蜜和忧伤
·NO.57 A级景区如何实至名归?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No.52 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
·No.51 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 [网友建议]方便ETC收费查询
· [网友建议]将德胜路收费站人行桥架通到人行道
· [网友建议]下沙副城区域交通专项规划改进
· [网友咨询]水上巴士2号线蒋村站为何不开通?
· [网友咨询]驾考中心考试车练车服务怎么预约?
· [网友投诉]甬江路上的数个废品回收点太密集
· 新锐小提琴家陈锐携手瑞典哥德堡交响乐团带来“北欧之声”
· 为动漫节、艺博会画壁画、办油画展、她从新加坡款款而来
· 从四顾无人到追兵无数 孙慰祖谈古代封泥的启示
· 麦秆贴画、剪纸、烙画、皮影——通渭农民书画艺术展来杭
· 花雪月——日籍华人艺术家安迪、成朝霞作品展
· 赋色家园:姚来义山水画作品展5月30日在杭华丽启幕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