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200多人被困 包括不少驴友 周末山洪咋这么多?

2015-08-17 08:47    杭州网

鄞州消防官兵营救被困21名旅游

山洪袭击了农家乐

 

这个周末,浙江各地貌似都跟水杠上了。到处都是山洪肆虐的消息。

对于一些去山区旅游甚至探险的人来说,可算是倒霉透了,明明好好的天一眨眼功夫就变脸了。突袭的大暴雨还给一些人带了灾难。

临安天目山突遭山洪 一对江苏昆山夫妻不幸遇难

15日16点26,杭州消防临安大队接警称,临安天目山镇老庵村发生山洪。

17点05,临安消防抵达现场,帮助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据一线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有近200人被困,被困人数较多的地点主要有以下几个——

天目山镇老庵村,露水山庄,有30至40人被困;神府山庄,有60至70人被困(山庄对面还有两人被困);闲来居山庄,有20至30人被困;9号山庄,有20至30人被困;竹溪园,有10至20人被困。

直到晚上10点,被困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另据临安新闻网消息,当天下午5点左右,临安天目山镇武山村因局部地区强降雨,导致河水水位升高,发生局部路基坍塌,两个正在路上行走的行人落水后被冲走。

初步核实,被冲两人为夫妻,来自江苏昆山。丈夫刘伟军,1976年生;妻子朱莲芳,1977年生。当地政府组织人员全力搜救。最终不幸的是夫妻俩遇难。

另据了解获悉,就在临安消防紧急救援被困人员时,湖州安吉也多处暴发山洪,浙北大峡谷有7名游客被困,龙王山景区有4名游客被困,这些辖区的消防官兵也正冒着生命危险救助被困人员。

安吉 暴雨导致山区爆发山洪 3名驴友被困

当日下午, 4名来自上海驴友从安吉县报福镇出发,打算穿越浙北大峡谷,从章村镇龙王山景区下山,3名登山被困在龙王山景区的峡谷中。

下午17点09分左右接驴友警后安吉消防大队立即赶往现场,暴雨山致区洪水爆发,救援异常艰难。

18点左右消防救援人员到达龙王山景区,消防中队长张珉立即将救援力量分为两个救援组,一组由消防孝丰中队的消防官兵和熟悉峡谷的村民从龙王山山脚通往顶部的小道一路向上搜救,二组由安吉中队消防官兵与景区向导沿着峡谷的河道一直向上搜救。

18点30分,当二组救援队沿着乱石林立的峡谷河道向峡谷中部搜救时,救援人员的呐喊声得到了正在山崖上焦急等待救援驴友的回应,经过喊话询问得知被困的人员都被困在河道旁边陡峭的山崖上,救援人员立即沿着河道往山崖爬去,终于在山崖的石壁上看见了被困的3名驴友。

随后救援人员利用随身所带的救援绳拉起了一条安全保障绳,由每两名救援人员前后牵着一名驴友的手,紧贴着石壁一步步的向山崖下河道撤离。

“我们也是听其他游客讲从浙北大峡谷上山可以沿着龙王山峡谷里的河道下山,而且一路上的风景非常漂亮,于是上午10点从浙北大峡谷进山向龙王山方向登山”其中一名驴友徐师傅说,他们在下午16时许到达龙王山时,山上突然下起了暴雨,峡谷里溪流水位暴涨,河道根本无法行走,只能山上临时利用雨衣搭了一个帐篷躲雨。

在躲雨过程中遇到了一位在山上勘测的当地村民,询问后村民告诉他们只要翻过河道旁一段大约300米长的山壁后就可以绕到通往下山的小道,于是徐师傅等人便向山崖爬去,可是越往上爬山崖越来越陡峭,再也无法前进一步,往下走一旦一脚踩空便会滚下20多米高的山崖,而村民也已经离去,有着较为丰富驴友经验徐师傅知道自己等人被困在这个陡峭的山崖上了,便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19点20分左右,救援人员与3名驴友终于走出了龙王山峡谷,到达景区山脚下的售票处。由于夜间景区已经没有班车通往附近村镇,3名驴友乘坐消防车到章村镇长潭村休息一晚后16日回上海。

鄞州 暴雨后21名驴友被困

16日13点55分古林消防中队接警说,鄞州区龙观乡大皎水库旁一山上二十一人遇暴雨爆发山洪被困山上无法下山,接警后我中队立即调派2车12人赶赴现场。

15点31分我中队到达现场,发现有21名群众被困在河对岸。

得知情况后我中队立即展开救援.在到场之前当地民警与对岸已经固定了一根绳子。中队马上利用救生抛投器与对岸又固定了一根绳子,派出两名同志带好救生衣,救援腰带以及挂钩到对岸后给群众穿上救生衣,带上腰带将挂钩挂在已经固定的一根绳子上,再将挂钩挂在腰带上,将腰带上再系一根绳子将人直接利用挂钩拉着从绳子上滑倒对岸.最终利用此类方法将二十名群众一一送过了河。

事后得知他们相约在此爬山,上山时河没有水,中午下过暴雨原因河道充满了水,无法下山,本想试图寻找其他下山的路,最终没有找到只得电话求救。

各地山洪系受短时强降雨所致

市防指说,市区的雨量并不算大,全市前十、全省第一的降雨量都在临安。截至15日18:00,临安有6个观测站点的雨量超过了100毫米,最厉害的一个站点累计雨量达144毫米。

记者也查阅了全省周末的天气预报,出现山洪困人的地方,基本都遭受了短时强降雨的影响。

消防提醒大家,夏天暴雨较多,大家出门游玩一定要了解清楚当天天气情况,以免发生危险,遇到危险后及时拨打救援电话。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刘志豪 赵金锋    编辑:陈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震撼航拍影像
游泳女神刘湘最新美照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成龙一年收入惊人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深圳面包新语被爆几年不换油 杭州情况怎么样
深圳法制频道《法治时空》记者卧底面包企业“面包新语”,爆出内幕:油炸锅里的油也许和开店的历史一样悠久。[详细]
·抗日揭秘 看三门英雄儿女营救美军飞行员
·200多人被困 包括不少驴友 周末山洪咋这么多?
·浙大最牛竺可桢学院 今年给学霸们出了什么“奇葩”试题?
·杭州庆春路新华路口一饭店冒起浓烟
·杭州一男子用微信泄露前妻隐私 警方作出拘留5日决定
·昨晚暴雨有多大?看下沙这起交通事故就知道了
·杭州有个铜雕匠人 连台湾人都知道他(组图)
·临安市天目山镇因强降雨致路基坍塌 一人已死亡
·遭突发性短时暴雨 杭州市区出现较大积水点11处
·“小候鸟”“Do都城”里找工作 要当警察消防员
·萧山这些又美又凉的湖泊 你去过几个?
·窗台不速之客的“家族史”
·乌龟潭木芙蓉惊艳盛开
·如果江干的建筑会说话 居然这么萌!
·台风走后 西湖美呆了
·10条精品线路 带你玩转大杭州!
·西湖上划船 怎么能不知道这些?
·雨中湘湖的美 你懂吗
·这是什么蛾子?
·西湖上除了人人人 还有伞伞伞
·NO.60 优步的未来 怎样的路
·NO.59 世界这么大 我去小百花
·NO.58 民办小学的甜蜜和忧伤
·NO.57 A级景区如何实至名归?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No.52 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
·No.51 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 [媒体联动]用手机超过68分钟易抑郁
· [媒体聚焦]今夏日供水量已突破去年最高值
· [网友投诉]三墩庙前街、双港路油烟呛人垃圾遍地
· [网友咨询]滨文路上的银杏树为何被挖掉
· [网友投诉]古墩路广业街路口桥西头路面有凹陷
· [网友投诉]三里亭苑二区对租客额外多收停车费
· 新锐小提琴家陈锐携手瑞典哥德堡交响乐团带来“北欧之声”
· 为动漫节、艺博会画壁画、办油画展、她从新加坡款款而来
· 从四顾无人到追兵无数 孙慰祖谈古代封泥的启示
· 麦秆贴画、剪纸、烙画、皮影——通渭农民书画艺术展来杭
· 花雪月——日籍华人艺术家安迪、成朝霞作品展
· 赋色家园:姚来义山水画作品展5月30日在杭华丽启幕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