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同舟计划”为农民工权益保驾护航 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超400万

2015-07-30 17:19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利用3年时间,基本建立工伤保险覆盖所有用人单位、政府主导、部门齐抓共管、用人单位和职工积极参与、管理监督机制健全的工伤预防体系,到2016年全市工伤发生率控制在1%以内。

    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杭州“同舟计划”自今年4月推行以来成效明显。截至2015年6月底,杭州市所有开工项目全部参加工伤保险,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409.15万。

    据悉,早在2006年,杭州市就着手启动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2007年,《关于推进杭州市建筑施工企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的通知》出台,明确从2007年7月1日开始,以建设工程项目为单位,由建筑施工企业为参与该项目建设的所有农民工统一办理参保登记和缴费手续。

    政策的出台,突破了建筑业的参保模式,进一步完善了杭州市的工伤保险制度。

    同时,根据“工伤优先、项目参保、全员覆盖、一次性提取”等新举措,杭州进一步推进工伤保险基金的保障力度。

    其中,新建设项目(含改、扩建项目)开工前必须按建设工程项目造价的千分之1.1一次性缴纳工伤保险费,否则不予核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此外,为农民工先行参保开绿灯,以建设工程项目为单位,由建筑施工企业为参与该项目建设的所有农民工办理工伤保险,工伤保险期限自建设工程开工之日起至建筑施工合同截止之日止,落实工伤保险待遇。

    1至4级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伤残农民工的工伤保险长期待遇以及工亡农民工供养亲属的抚恤金,实行一次性支付,维护农民工权益。

    2015年4-6月,杭州扎实推进人社部部署的“同舟计划”,组织实施建筑业工伤保险专项扩面行动。

  专门针对建筑企业参加工伤保险为重点开展全市集中宣传专项行动,重点推进建筑施工企业农民工工伤保险的覆盖面,对未按规定为其参加工伤保险的,会同相关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开展劳动防护用品、生产经营场所劳动条件和生产设备设施安全状况的监督检查,将事故多发单位列入“黑名单”。

    截至6月底,杭州市所有开工项目全部参加工伤保险,工伤保险参保人数409.15万人,其中建筑农民工参保人数94.95万人;累计享受工伤待遇农民工11369人,基金支付待遇40465.77万元。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唐佩    编辑:王帆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萤火虫之舞
动物享受“高温福利”
人生璀璨如烟火
切尔诺贝利禁区缩 ...
杰伦女儿画像曝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上半年杭州PM2.5平均浓度同比降10.1%
今年1-6月,杭州市区PM2.5平均浓度与去年同比下降10.1%,与前年相比下降13.9%。[详细]
·杭州拟规定出租房居住人数不得超八人 违者最高或将遭罚款
·爱心奉献创记录 7月浙江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9例
·杭州主城区道路停车缴费可以用手机支付宝
·10年以上的住宅电梯 杭州已有5100余台
·九莲新村水果店叫卖声每天不间断 附近居民受不住
·杭州望江新园一位八旬独居老人死亡
·2015年杭州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工作启动 上网确认信息即可完成
·“九和人家”公租房小区29日起正式办理入住
·西泠印社将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篆刻作品展
·杭州新华坊一女子被小区电梯夹死
·萧山避暑好去处
·高温下建筑工人挥汗劳动
·俯视睡莲如万花筒
·西湖断桥的喷雾将要喷放啦
·去西湖边享受天然空调吧!
·公交公司为公交司机“送清凉”
·杭州有9条最美森林古道
·杭州连续好天气 手机拍照也美腻
·高温“烤”验下 那些奋战在一线劳动者
·这12个夏天记忆,只有老杭州才懂
·NO.59 世界这么大 我去小百花
·NO.58 民办小学的甜蜜和忧伤
·NO.57 A级景区如何实至名归?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No.52 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
·No.51 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No.50 2014双十一,你打几颗星?
· [媒体聚焦]杭州启动A级有序用电预案
· [媒体聚焦]受施工影响 莫干山路余杭段公交大调整
· [网友咨询]长大屋路北端年底竣工
· [网友投诉]新风路农药厂污染土壤开挖治理完毕
· [网友建议]加快提升空港新城规划发展的建议
· [网友咨询]杭州车辆摇号县市单独摇号已上报研究
· 新锐小提琴家陈锐携手瑞典哥德堡交响乐团带来“北欧之声”
· 为动漫节、艺博会画壁画、办油画展、她从新加坡款款而来
· 从四顾无人到追兵无数 孙慰祖谈古代封泥的启示
· 麦秆贴画、剪纸、烙画、皮影——通渭农民书画艺术展来杭
· 花雪月——日籍华人艺术家安迪、成朝霞作品展
· 赋色家园:姚来义山水画作品展5月30日在杭华丽启幕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