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带一路”国际美术交流展在杭开幕
发布时间:2015-06-30 13:16:15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钱江国际美术馆首展
展览现场

  杭州网讯 “两千多年前,杭州为世界贡献了丝绸、茶叶;南宋时期,中国的瓷器走向了世界。丝绸之路之所以以丝绸命名,是它代表了那个时代我们国家最繁荣昌盛的一面,代表了我们最有代表性的物产。而今两千多年过去了,杭州市实施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我们现在的杭州人,要为这个世界贡献什么,这是我们着力在思考和研讨的问题。”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双成这样说道。

  6月30日,一场名为“一带一路”的国际美术交流展在位于杭州滨江区的杭州钱江国际美术馆开幕,这也是杭州钱江国际美术馆开馆的日子。

  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骆献跃表示,杭州钱江国际美术馆首展的名字叫“一带一路”国际美术交流展,是对我国社会发展、经济发展、文化发展的一个响应和担当。

展览现场

  “因为这些作品来自世界各地,有西方文化,也有深厚的东方文化,这是当代的两大文化传承的相遇,这个相遇,可能会使我们擦出新的火花。因为世界各种文化的共通性,美术的世界性,使我们的文化交流成为可能,也正是因为这种文化的多样性,使世界文化的碰撞变得尤为精彩。”著名书画家刘曦林在看过展览后概括道。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4日结束。

作者:记者 杨书挺 通讯员 蔡卓  编辑:郑娟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