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华媒控股:业绩增长,转型升级、快速发展值得期待

2015-04-20 07:21    杭州网

4月17日晚,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媒控股”)发布2014年年度报告。2014年,华媒控股实现利润总额2 0,335.16万元,同比增长17.97%;归属于上市公司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866.53万元,同比增长16.98%。

2014年度,公司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成为报业经营性资产整体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由仪器仪表制造业,变更为广告经营、互联网和新媒体运营、报刊发行和物流快递、报刊印刷和包装印刷等传媒类业务,实际控制人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成为成功上市的全国第三家党报集团、杭州市第二家国有文化集团。

整合资源,利润大幅增长

华媒控股称,公司在报告期内准确判断行业市场态势,顺应报刊发展趋势,大力开展各类会展活动,在经营中整合报纸版面、互联网站、移动APP、微信微博、户外广告和广播电视等多种资源,实践O2O模式,有预见性地控制主要原材料成本,扩大区域和行业市场的领先优势,较好地完成了预定经营目标并兑现了对资本市场的承诺。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利润总额20,335.16万元,同比增长17.97%;归属于上市公司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866.53万元,同比增长16.9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875.57万元,同比增长15.85%,置入资产超额完成当年承诺利润。公司总资产 195,295.27 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权益126,176.33万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2.38%,每股收益0.36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每股收益0.34元,同比增长17.00%,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经营工作。

新媒体矩阵成发展新动力

公司继承杭报集团的持续改革创新基因,依托新媒体,大胆创新,已形成的新媒体矩阵成为公司新的发展动力。

华媒控股的新媒体矩阵包括门户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号等。报告期内共上线手机APP11个,累计下载量超过96万次,日均活跃用户超过3.4万户;共上线微信公众号165个,合计订阅用户数超过468万户;总用户数(含APP活跃用户、微信订阅数、微博粉丝数)超过6100万,较好地承接了平面媒体受众的转移。

2015年4月11日,杭报集团“1+3”现代传播体系、《都市快报》微信矩阵入选2014年全国报刊业创新“十大案例”。其中,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每条内容平均阅读数有4万次,仅次于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单条新闻最高阅读量达400万次。《都市快报》微信矩阵目前已有88个产品,涉及各个垂直行业领域,总粉丝已超过130万,成为杭州广告主们投放新媒体的首选。

公司内部和控股股东内部正在涌现并具备良好经营态势的创业团队如“好奇实验室”、“快拍网”“城市通”等,在经历市场的各种考验后,呈现出越来越强的估值优势。

报告期内,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板块共获得营收(含19楼)25,351万元。

内控建设初见成效

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建立了规范、有效的法人治理结构和适合自身业务特点及业务发展需要的组织机构,各职能部门之间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保证了公司的规范运作。

公司还对收购的11家主体公司原有组织构架、体制、内部运营机制、股本结构等全部重新梳理,并根据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专项内部控制鉴证报告,对风险点逐一整改,确保公司规范运作。

报告期内,公司将内部组织架构和职能部门的调整、内部管理制度和流程的梳理与完善等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列为公司重组完成后的重点基础管理工作,报告期末,公司的内控建设工作已初见成效。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华媒控股在不断提升经营业绩和行业影响力的同时,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注重公益事业。

报告期内,华媒控股通过旗下各媒体制作刊播了数千条公益广告,其中《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等报纸每家每月刊登至少6个整版的公益广告,杭州网在重要时点在首页刊发公益广告,充分发挥了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为社会传播正能量。

公司旗下各媒体积极倡导主流价值观和弘扬优秀文化,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既是积极的公益报道者,也当出色的公益活动组织者,为打造具有品牌效应的公益传播平台不懈努力。如始于2011年春节的“拯救民勤•绿色传递”大型社会公益活动,自推出以来,杭州参与人次已逾万。报告期末,“杭州林”面积已达880亩。始于2011年的“爱心读者免费午餐”活动,截至报告期末已举办4次,让贵州江西7,800多名孩子受益。

布局移动视频

华媒控股在全媒体和三网融合方面持续发力。年报披露,华媒控股全资子公司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收购购快点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点传播”)51%股权,共计支付现金2.04亿元。通过本次交易,华媒控股将借助控股子公司杭州网的“全牌照”与快点传播的“多渠道”深度结合,迅速介入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和娱乐业务,为上市公司实现发展战略积累宝贵资源和经验。上述收购完成后,快点传播承诺,在利润补偿期间(2015年至2017年)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100万元、3700万元、4400万元。

本次交易将帮助华媒控股建立移动互联网视频业务的内容营销与推广平台,丰富上市公司全媒体平台内容及推广渠道,是上市公司实现“以现代传媒集群为核心平台的城市生活服务商”战略的重要布局。

此外,公司在借壳上市不久后便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目前仍在紧张进行中。这也表明,公司在转型和外延式发展方面的决心。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日本29处不容错过 ...
“中巴经济走廊”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解放军援助西非抗 ...
最美包子妹海量私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民办小学报名 现场新鲜爆料 敬请收好
昨天,杭州民办小学正式报名,带着孩子赶了一天场子的家长们告诉记者:比高考考场外还热闹,人就像挤了一场大型演唱会,一个字,累![详细]
·交警武林中队协警勇救跳河女子
·2015全民饮茶日暨第四届万人品茶大会开幕
·华媒控股收购快点传播 布局移动视频传播领域
·杭网义工走进少儿图书馆 和书籍来一场约会
·文一路保俶路口上下匝道夜间要封闭 持续到25日
·五一假期长三角预计860万人乘火车出行 杭州站增开16对旅客列车
·苏有朋现身杭州宣传《左耳》 自曝想演《还珠格格》的皇阿玛
·伊能静现身杭州秀甜蜜:秦昊因为爱我才参演《我是女王》
·杭州“师友计划”瞄准大学生创业核心问题
·"和春天约会"映月社区举办草地音乐会
·你不知道的杭州历史
·杭州惊现中国最美猪圈
·杭州人的家庭生活习惯竟然是这样
·四月杭州最美的地方
·杭州富阳郁达夫旅游码头投用
·杭州的新地标 快来感受一下
·公交车站,请不要停私家车
·六和塔探寻牡丹之旅等你来报名
·杭州城北市民健身中心开工啦
·九百多年前的西湖春天你见过吗?
·NO.57 A级景区如何实至名归?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No.52 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
·No.51 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No.50 2014双十一,你打几颗星?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 [网民好建议]鼓励中学生开展公益活动
· [网友建议]多拍摄一些宏扬杭州历史文化的电视剧
· [网友咨询]石大路停车场有无搬迁计划
· [网友投诉]南都花园存在房屋安全隐患
· [媒体联动]四五年前办的旅游金卡想用却被告知过期了
· [媒体聚焦]三类特殊群体 提高生活补助费标准
· 谭盾:每次来杭州他都让人惊叹
· 专访木版水印传承人魏立中
· 专访“暖女”鲁瑾谈《暖男》:暖男就是中央空调
· 博艺•留青十年艺术盛典在杭隆重举行
· 冰芭的“天鹅湖”是怎么炼成的?
· 宋城公共空间艺术展开幕 百名大学生约你玩转艺术跨界之旅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