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江干区江锦社区和谐嘉园东苑门口传来阵阵朗读声。一场名为“居民公约人人签”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害驻足。

"/>
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江锦社区5000余户住户共同约定一份“居民公约”

2015-04-11 13:05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不租群租,不租淘宝,自觉管理好出租房……不在绿化带上停放车辆,不在树枝上拉绳晾晒……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志愿者服务、文化体育、科普等各类健康有益的活动……”

4月11日,江干区江锦社区和谐嘉园东苑门口传来阵阵朗读声。一场名为“居民公约人人签”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驻足。

社区党委副书记沈晓萍介绍说,这次向社区居民推广的《和谐嘉园居民公约》,围绕“江锦·我的家”为主题,由社区反复征求居民群众意见,多次易稿,最终梳理归纳成十条公约,“主要是为了增强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社风民风。” 要约定共同遵守社区的10条约定,也是有原因的。

沈书记说,江锦社区是一个拥有5000多户居民的大社区,社区居民的构成也相当复杂,原村民在融入城市的过程中也遭遇了不少困扰。社区在“人的城市化”工作中也花了不少力气。

2014年,社区就已出台了《定海、唐祝股份经济合作社、江锦社区关于文明治丧、文明祭祀的相关规定》,鼓励居民厚养薄葬,反对大操大办。而这次的《和谐嘉园居民公约》应该说是《规定》的升级版,鼓励居民们真正把社区看成一个“大家”,共同维护一个和谐的“嘉园”。

活动现场,来自采荷三小江锦校区的学生代表宣读完毕后,社区志愿者们便向在场的社区居民分发了《和谐嘉园居民公约》,居民们二话不说纷纷在公约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公约是居民举手表决同意制定的,哪家哪户违反了公约哪一条,就按公约兑现。”参加签名的居民表示。

“这份居民公约,还会通过我们社区300多位志愿者分发到居民手里,另外,社区86个楼道口内,我们也会进行张贴。”沈书记说。

此外,当天的活动还设置了另外几大分会场,跳蚤市场、便民服务都热热闹闹地拉开了序幕。社区的党员代表还亲手种植了50余棵树苗。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蒋燕    编辑:汤翀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希腊神庙上空神秘梦幻
毕业生时装作品
人生璀璨如烟火
盘点彷如末日景象 ...
盘点当老师的明星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垃圾处理"晒"指标 今起杭州定期发布“垃圾指数”

如何评价垃圾之事?最直观的表现就是—“指数”。  4月垃圾分类平均合格率仅为51.25%,厨余垃圾里面有近一半是其他垃圾。

[详细]
·乔司一楼房倒塌 三人被困
·伊创客CLUB来了 助力女大学生网上创业
·采荷街道“爱心e超市” 升级了
·杭师大开出党建责任清单
·文创人才走俏高新区 “感兴趣”也能成为就业优势
·杭金衢高速金华段封闭施工 杭州往衢州方向需绕行
·临安油焖笋的电商之路
·杭州房屋安全鉴定立法工作将进一步完善
·2015“公述民评”征集问政主题 想问什么请你来说
·下城区科技活动周开幕 3D打印机进校园
· 一男西湖中“畅游”
·大雨了,下沙的女生是这么过马路的
·在杭州最美好的20件事,你做过了几件?
·下这么大雨 车里也想洗洗吗?
·西湖惊现“嫦娥奔月”
·网友停车遭遇涂鸦 画风也是醉了
·初夏的八卦田 一片宁静之地
·苹果CEO来杭州苹果西湖店
·杭州各高校颜龄大比拼
·杭州网友大晒野山莓
·NO.59 世界这么大 我去小百花
·NO.58 民办小学的甜蜜和忧伤
·NO.57 A级景区如何实至名归?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No.52 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
·No.51 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No.50 2014双十一,你打几颗星?
· [网友建议]海曙路力争2015年7月初开通
· [网友咨询]艮山东路延伸线未列入今年建设计划
· [网友咨询]吉鸿路部分计划10月具备通车条件
· [网友投诉]秋石高架永祥街匝道右转灯不合理
· [网友投诉]望江新园二园业委会迟迟未推进
· [网友投诉]杭州水上巴士官网信息更新不及时
· 新锐小提琴家陈锐携手瑞典哥德堡交响乐团带来“北欧之声”
· 为动漫节、艺博会画壁画、办油画展、她从新加坡款款而来
· 从四顾无人到追兵无数 孙慰祖谈古代封泥的启示
· “书非书”艺术节再度绽放
· 2015杭州艺术博览会开幕 1500余件作品等你四天
· “陆俨少奖”中国画展开幕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