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2015年春节快递放假倒计时 快递小哥要回家过年啦

2015-02-10 17:44    杭州网

申通快递中河部营业厅快件已经很少了。
 
申通快递中河部营业厅快件已经很少了。

仍然在奋斗的顺丰快递小哥。
 
仍然在奋斗的顺丰快递小哥。

各大快递公司放假时间。
 
各大快递公司放假时间。(图片来源于网络)

    杭州网讯 2015年春节倒计时开始了,上班族和打工族们在父母的电话声催下也有些激动。网购达人、剁手党们却面临着另一个难题:很多快递公司停运了!

    近日,快递公司进入春运模式,各大快递已经停运的消息不胫而走。也许,对网购的你来说,这是一个不太令人开心的消息,但对于忙碌一年的快递小哥来说,这是他们的福音。

    这可能是一年中唯一一次回家的机会

    小李在申通快递公司工作了2年了。在杭州中河路营业厅里,他每天都要送出一个又一个包裹。

    2月10日,江浙沪以外的快件已经停运,在上午送完一批快件后,小李放松地拿出一根烟抽了起来。对他来说,这是春节即将到来的象征。

    他来自湖北的黄冈,从杭州到黄冈坐火车要14个小时。因为火车实在很折腾,所以他每年回家都选择坐汽车。汽车也要8个小时。

    8个小时的汽车不像卧铺,跟坐硬座一样不舒服。“时间短还是好一点,回家了嘛,8个小时不算什么。”小李笑道。

    平时没有周末和节假日,春节7天的假期显得格外珍贵。他说,自己每年就只回这一次家。

    说起家里,他有点惭愧地说,每年回家不知道该带什么年货,索性给父母一点钱,让他们随便买。好在自己的亲妹妹已经成家,平时回家次数多,能够解解父母思念儿女之苦。

    “这两天天天打电话给我,老是问什么时候回家啊。”小李的口中,父母依然盼着儿子的归来。

    从小李口中得知,申通快递13号就开始了春节假期模式。13号开始杭州的申通快递就不再接受快件,但小李说他得15号再回家。

    送完包裹后还有一些后续工作要做,要整理快件和快递单。“年前不做好,年后照样做,免得年后有麻烦。”小李考虑的比较周到,想让自己过个放心年。

    虽然说快递小哥都放假了,但春节仍然有人值班。小李说,那些老家远在广东,又定居在杭州的同事选择春节假期值班,快件仍然会安全到达,只是送件要等到年后的初七了。

    记者看到,在申通快递中河路营业厅内,基本已空,地上几个快递只等收拾。下午3点多,小李说,这一天还有10多个快件没送了。

    仍然有继续坚守岗位的快递同行

    与申通快递轻松的情况相反,隔壁的顺丰快递营业厅特别热闹。十多个顺丰快递员在忙碌地称重、包裹、堆放、运货。场面颇像忙碌的工蜂采蜜。

    顺丰快递的公关部何经理说,随着各大快递公司的停运,顺丰的快件量迅速增长,有小井喷之势。

    来到顺丰快递营业厅,记者就碰见两位要寄快件的人。一个人寄到滨江区的年货,共收15元,另一个寄到上海的茶叶,共收了18元。江浙沪收取的费用是一样的。

    记者看见有建筑用品、行李包、网购包等各种快件堆放在门里和门外,快递小哥忙碌地都顾不上与人聊天。他们说:我们下班要很晚了。说着就背着顺丰得有大背包出门了。

    何经理解释说,长期以来,顺丰快递公司就规定春节不打烊,配合EMS的派件服务。“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不容易的,很多快递员都牺牲了回家的机会。”她说。

    顺丰公司在安排春节工作的时候先由人力资源部门调查自愿加班的情况,有的快递员老家在本地,愿意值班,实在想回家的快递员可以申请回家。“即使在春节,我们也是实行轮班制,并不是所有的人无休息。”何经理解释道。

    选择加班的快递小哥不少,为了弥补春节的加班,顺丰快递会在年前或者年后给予相应的调休。

    “快递员们当然想回家过年了,但是为了保证更好的服务,他们也只好坚守岗位了。越是节假日,越是快递员繁忙的时候。“何经理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汪静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摄影师拍各类动物 ...
解放军“陆战之神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揭秘英“富二代” ...
盘点全球超美小模特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2015年春节快递放假倒计时 快递小哥要回家过年啦
近日,快递公司进入春运模式,各大快递已经停运的消息不胫而走。对于忙碌一年的快递小哥来说,这是他们的福音。[详细]
·杭州西湖里的新摇橹船正式上岗
·活动预告:过年来杭图享受一份书香里飘来的年味儿吧!
·杭州图书馆各馆春节开放时间早知道
·杭州“春风行动”出台反哺救助新办法
·仙林桥直街地下通道上半年开工
·华润万家4千门店将启用新标识 3年内整合完Tesco
·杭州东站怎么坐公交?快来收藏这几张图
·杭州首批“门前新三包”百家示范户名单出炉
·2015年春节快递放假倒计时 快递小哥要回家过年啦
·江干区引入台湾经验 创新医养护模式
·杭州片儿川与五大名面 你选谁?
·那些年西湖下过的雪
·图书馆里的小读者惊呆了老师
·杭州一男子不交工资赤膊跪键盘
·杭州地铁站书画送福迎新春
·2015浙江春运2月1日杭州首发
·小学生做社会调查 保安脚踩“调查问卷”
·奔驰引发五车连撞 事后逃离现场?
·院子餐厅饭菜里吃出半截电池?
·周杰伦确认担当好声音第四季导师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No.52 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
·No.51 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No.50 2014双十一,你打几颗星?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 [最新发布]杭州西湖里的新摇橹船正式上岗
· [最新发布]杭州图书馆各馆春节开放时间早知道
· [最新发布]仙林桥直街地下通道上半年开工
· [媒体聚焦]江干出台杭州首个五水共治问责办法
· [网民好建议]公交学生卡范围扩大至大学生
· [网友建议]半山隧道以南匝道可以避开建工技校
· 谭盾:每次来杭州他都让人惊叹
· 专访木版水印传承人魏立中
· 专访“暖女”鲁瑾谈《暖男》:暖男就是中央空调
· 博艺•留青十年艺术盛典在杭隆重举行
· 冰芭的“天鹅湖”是怎么炼成的?
· 宋城公共空间艺术展开幕 百名大学生约你玩转艺术跨界之旅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