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2015杭州十件民生实事 覆盖多个新领域

2015-02-04 13:11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是立春,二十四节气之首,万象更新,迈入新的开始。2015年,我们的生活将会迎来哪些新变化? 在今天开幕的杭州市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市长张鸿铭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今年的“十件实事”做出郑重承诺。

    细看十件为民实事,既有治水治堵治气、食品安全、养老为老服务等百姓关注的民生热点,也有覆盖“促进就业创业、加强法律援助”等新领域,但每一件提得都细致入微,既是顺应时代变化的改革之举,也旨在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幸福感。

关键词:就业扶持

    杭州将新增城镇就业22.91万人,新增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0.72万人,新增大学生创业企业1200家。带动就业6000人以上,组织6万名大学生参加实训和见习训练。

关键词:水环境治理

    杭州将完成市区黑臭河道治理30条(段)37.6公里,4.5万吨/日截污量的截污纳管项目300个,完成市区治理积水项目100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623个村,使受益农户达到19万户以上。此外,将改造水利排灌渠道350公里,完成山塘水库除险加固124座,新增旱涝保收面积6万亩。

关键词:改善交通出行

    今年杭州将开通试运营地铁4号线首通段、地铁1号线下沙延伸段等。新辟10条、优化30条公交线路。新增(扩容)100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新增3000辆公共自行车,还要完成46000个停车泊位。完成农村公路大中修450公里。

关键词:食品安全治理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杭州将加强无证照餐饮的整治规范,固定场所无证无照餐饮整治率达90%以上等,“阳光厨房“建设率达到80%。并新创建放心农贸市场38家。

关键词:养老为老服务

    今年杭州将新增养老机构床位5000张,新建500家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等,并发放2万台“智慧养老”服务终端。

关键词:雾霾治理

    让“西湖蓝”成为常见的颜色,杭州将完成全市全面淘汰黄标车目标,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2500辆;完成30家以上重点企业治理任务,年削减挥发性有机物排放1000吨以上,回收加油站、油罐车及储油库的油气450吨以上。

关键词:城乡人居环境

    杭州将完成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配租房源4000套,公开销售经济适用住房10万平方米。21996户农村住房 、1460户农村困难家庭危房将得到改造。另外,还要新增管道燃气用户5万户,新增城市绿地260万平方米,主城区消除或增亮1000处暗区。

关键词:城乡文化生活

    杭州将在全市行政村建设农村文化礼堂100个,丰富农村文化生活。今年,还要新建健身公园、健身广场、健身中心等城乡公共体育设施20处。

关键词:电商服务网络建设

    主城区E邮站站点今年将继续推行,占点新增800个以上,此外,农村电子商务乡村服务站(点)也将新增500个以上。

关键词:法律援助和服务

    扩大法律援助范围,深化律师进社区活动,新增法律援助站点108个,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2万件,举办法律讲座250场以上,为中小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义务普法,为10万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大美中国:候鸟舞春风
南京军校学霸美照
人生璀璨如烟火
废置建筑的独特之美
中戏舞剧登台第十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2月4日上午9时,杭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杭州市市长张鸿铭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详细]
·2015杭州十件民生实事 覆盖多个新领域
·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看政府工作报告:新常态 新动力 2015杭州蓄势待发
·政协委员热议养老 将养老机构列入社会保险范畴
·春运高峰期杭州地铁末班发车时间延至23时
·杭州江城路某足浴店两名女技师被打 一人生命垂危
·『杭网送好书No.19』来抢《四季蔬》学着为爸妈做顿年夜饭吧
·春运组团返乡吧 杭州长运推出包车服务
·2015年“春风行动”杭州募集捐款逾亿元
·摊位被挡帮工无证移车 酿惨剧致一死一伤
·小学生做社会调查 保安脚踩“调查问卷”
·奔驰引发五车连撞 事后逃离现场?
·院子餐厅饭菜里吃出半截电池?
·周杰伦确认担当好声音第四季导师
·农林大的梅花开啦!一起去赏梅?
·三白潭晒青鱼干 场面壮观
·听说过年终奖发“婚礼”吗?
·蒋经国旧居或成“民国版麦当劳”
·包子里吃出了玻璃片
·杭州三车追尾 兰博基尼受损严重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No.52 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
·No.51 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No.50 2014双十一,你打几颗星?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No.45 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 [媒体聚焦]买不到票不妨拉老乡一起包车
· [媒体联动]团购吃饭自带酒水被收100服务费
· [媒体联动]让爱车春节打工风险不小
· [媒体聚焦]春运怎么绕过"伤心岭"
· [媒体聚焦]年底酒局多 专家:解酒药基本无效
· [最新发布]组团返乡 杭州长运推出包车服务
· 谭盾:每次来杭州他都让人惊叹
· 专访木版水印传承人魏立中
· 专访“暖女”鲁瑾谈《暖男》:暖男就是中央空调
· 博艺•留青十年艺术盛典在杭隆重举行
· 冰芭的“天鹅湖”是怎么炼成的?
· 宋城公共空间艺术展开幕 百名大学生约你玩转艺术跨界之旅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