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两会:人大代表报到 手握“APP神器”

2015-02-03 12:31    杭州网

 
萧山区人大代表沈毛银

 
杭州进入“两会”时间

 
与往前不同,前来报到的人大代表将拿到一本红彤彤的小册子
 
 
手握APP神器  这也是杭州首次试用手机APP人代会会议文件管理系统
 

    杭州网讯   今天,出席杭州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13个区(县)市的500多名市人大代表陆续抵达杭州,向大会报到。

    早上九点,杭州网记者在其中一个代表报到驻地“新侨饭店”,见到了萧山区人大代表沈毛银。穿着一件红色毛衣的他,在报到人群中,显得格外精神也格外醒目。

    “沈代表,您好。”工作人员为沈毛银办理完报到手续后,他还领到了一本红彤彤的“杭州人大APP”的小册子。“毛代表,您可以下载这个APP软件,今年两会期间的通知,文件材料都可以在手机上了解。”一旁的工作人员上前为他解说起来。

    开会不能玩手机,这款用在会议的APP神器能干嘛用?记者也好奇起来。

    翻开小册子,里面详细介绍了“杭州人大APP”的安装使用说明。代表们完成下载注册之后,登录APP界面,可以看到“消息”、“大会文件”、“通讯录”、“设置”四个版块。

   在通讯录一栏,已经预先输入了大会工作人员的电话,点开某个会员组工作人员的号码,界面内不仅可以拨打电话,还可以发送短信以及发起聊天。“大会文件”里,已有《政府工作报告》、《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杭州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等20个大会文件,供人大代表翻阅。

    一旁的工作人员告诉杭州网记者,这是杭州首次试用手机APP人代会会议文件管理系统,它能向代表的手机推送部门会议文件和简报信息,为代表审议相关报告和查阅相关信息提供便利。

   “之前拿着纸质材料参会,确实有些不方便的地方,也不环保。”刚刚完成安装的沈毛银,手指不停得在自己手机上划动起来,“现在能用现代的工具改进工作,查阅文件,确实要点一个‘赞’。”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摄影 王川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大美中国:候鸟舞春风
南京军校学霸美照
人生璀璨如烟火
废置建筑的独特之美
中戏舞剧登台第十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2月4日上午9时,杭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本次大会会期4天半,从2月4日至2月8日。

[详细]
·政协委员热议养老 将养老机构列入社会保险范畴
·春运高峰期杭州地铁末班发车时间延至23时
·杭州江城路某足浴店两名女技师被打 一人生命垂危
·『杭网送好书No.19』来抢《四季蔬》学着为爸妈做顿年夜饭吧
·春运组团返乡吧 杭州长运推出包车服务
·2015年“春风行动”杭州募集捐款逾亿元
·摊位被挡帮工无证移车 酿惨剧致一死一伤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2月4日开幕 大会举行预备会议
·市人大代表:把最基层的声音带到会上
·江一燕能喝又能打,不是你想象中的软妹子!
·奔驰引发五车连撞 事后逃离现场?
·院子餐厅饭菜里吃出半截电池?
·周杰伦确认担当好声音第四季导师
·农林大的梅花开啦!一起去赏梅?
·三白潭晒青鱼干 场面壮观
·听说过年终奖发“婚礼”吗?
·蒋经国旧居或成“民国版麦当劳”
·包子里吃出了玻璃片
·杭州三车追尾 兰博基尼受损严重
·每一碗腊八粥都是浓浓的爱意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No.52 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
·No.51 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No.50 2014双十一,你打几颗星?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No.45 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 [媒体聚焦]买不到票不妨拉老乡一起包车
· [媒体联动]团购吃饭自带酒水被收100服务费
· [媒体联动]让爱车春节打工风险不小
· [媒体聚焦]春运怎么绕过"伤心岭"
· [媒体聚焦]年底酒局多 专家:解酒药基本无效
· [最新发布]组团返乡 杭州长运推出包车服务
· 谭盾:每次来杭州他都让人惊叹
· 专访木版水印传承人魏立中
· 专访“暖女”鲁瑾谈《暖男》:暖男就是中央空调
· 博艺•留青十年艺术盛典在杭隆重举行
· 冰芭的“天鹅湖”是怎么炼成的?
· 宋城公共空间艺术展开幕 百名大学生约你玩转艺术跨界之旅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