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余杭“助保贷”放贷超千万 助“跑”7家小微企业

2015-01-29 17:57    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4年6月,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建设银行杭州余杭支行合作实施、共同管理的‘助保贷’小微企业金融资金池正式启用。

首期“资金池”基金由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出资1000万元,同时由建行余杭支行放大至1亿元专项信贷支持规模,专门用于扶持开发区内科技型小微企业,其中国家级孵化器的在孵企业是重点支持对象。

“以往小微企业融资难主要原因是无法提供足够的符合条件的抵(质)押或担保,而建行小微企业“助保贷”产品在政府与建行组建风险资金池的基础上,企业只需提供不低于40%抵(质)押或担保、60%信用,就可以获得贷款。”建行余杭支行周经理表示,这很好地解决了小微企业抵(质)押或担保不足等问题、而且大大弥补了小微企业信用类贷款额度小的问题。

据悉,企业从递交申请到拿到“助保贷”贷款一般仅需一周时间。

为了顺利推进‘助保贷’小微企业金融资金池项目,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政府运营的国家级孵化器作为试点园区,大力推进“助保贷”工作。

2014年10月以来,陆续有浙江工力宝隆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富川医疗有限公司等四家园区内企业获得贷款850万元,保障了企业的正常运营,推动了企业发展。

同时,借助科创园等平台,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会议和走访企业的形式,向民营园区企业推广‘助保贷’小微企业金融资金池项目。目前,已有落户于开发区电商孵化科创园的杭州来福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国家纺设计科创园的杭州丝琴画艺纺织品有限公司获得贷款。

除此之外,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助保贷’小微企业金融资金池惠及范围扩展到园区外的“523”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及其它科技型企业。日前,杭州沃得机械有限公司获得100万元贷款,这家供应生产销轴、连接销轴等链条配件,销售冲床、车床等产品公司成为第一家获得“助保贷”扶持的园区外科技型企业。

“这100万元贷款将直接用于企业生产设备升级改造。”杭州沃得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葛宜志说。

据悉,截至目前“助保贷”小微企业金融资金池已累计发放贷款1075万元,陆续帮助7家科技型企业解决了困扰企业发展的贷款融资问题。

接下来,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继续推进‘助保贷’小微企业金融资金池项目,计划在半年度实现放贷5000万元的目标。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英国北海海底惊现 ...
女足新“队花”出现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无数“魔鬼鱼”凌 ...
Angelababy成百度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调整
经过市民听证,杭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已经确定由6个档次调整为13个档次,其中最低档每年100元,最高档每年2000元。[详细]
·“杭州旅游护照”面世 推出零首付旅游
·【杭网观影团】大电影《奔跑吧,兄弟》1月30日上映,约?
·杭州下城区知识分子联谊会网络与信息专业人士分会成立
·双浦的手工年糕 槌出来的年味
·杭州地铁江陵路站公共停车场周五起试运营
·吃烧烤烧伤的女大学生小倩平安出院
·【杭网送好书No.18】六十九万人看过的《阿甘正传》你看过吗?
·杭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调整
·两垃圾清运车撞头 一司机被卡
·六和塔除夕夜零点头钟拍出71800元
·蒋经国旧居或成“民国版麦当劳”
·包子里吃出了玻璃片
·杭州三车追尾 兰博基尼受损严重
·每一碗腊八粥都是浓浓的爱意
·杭州牛人自制防霾神器现身街头
·有一种爱 叫教家人使用Ipad
·“大寒”季节柳“吐”芽
·女乘客晕倒 杭州公交司机紧急停车
·桐乡一小区现女尸 路人当假模特踢了一脚
·萧山瓜沥镇航坞山上垃圾遍地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No.52 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
·No.51 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No.50 2014双十一,你打几颗星?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No.45 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 [网友投诉]瓜沥橫埂头村解放桥附近有严重的臭味
· [网友投诉]娃哈哈工厂半夜装卸矿泉水将降低噪音
· [网友建议]仁河大道左转红绿灯延长至35秒
· [网友咨询]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入驻条件是什么
· [媒体聚焦]杭州“两会” 市民新年有哪些新期待
· [媒体发布]超山梅花节开幕 出行指路攻略出炉
· 谭盾:每次来杭州他都让人惊叹
· 专访木版水印传承人魏立中
· 专访“暖女”鲁瑾谈《暖男》:暖男就是中央空调
· 博艺•留青十年艺术盛典在杭隆重举行
· 冰芭的“天鹅湖”是怎么炼成的?
· 宋城公共空间艺术展开幕 百名大学生约你玩转艺术跨界之旅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