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临时菜场活禽交易难取缔 社区欲建隔离区

2014-12-24 13:45    杭州网
 
 
昙花庵路与塘工局路交叉口处的一条巷子,曾经被菜市阻塞不通,于是社区才想起建了临时菜场。

门面房的一家活禽售卖点,一名女子正在现场宰杀和清洗活禽。

    杭州网讯 2014年7月,杭州主城区不允许活禽交易了,但在一些临时菜场,这样的现象并没有彻底消失,反而有热闹的痕迹。

    前段时间,家住杭州江干区云峰社区的徐先生多次爆料,位于塘工局路上的临时菜场有活禽交易。杭州网记者前往调查,确实发现了活禽交易,同时,市场监督局江干分局新塘工商所也前往进行了劝阻,效果如何呢?

    临时菜场里活禽交易不止一家 “生意都不错”

    徐先生反映的活禽交易并非只有一家,一家位于临时菜场内,一家位于对面的门面房里。两家活禽售卖点都没有消失,“早上和晚上生意很不错。”

    上周,杭州网记者在接到当地居民徐先生爆料后前往现场发现,位于塘工局路东侧的临时菜场内有一家活禽售卖点,5、6个人现场宰杀开膛,地面家禽毛堆积,血迹斑斓,脏乱不堪。记者假装消费者,被一名中年男子呵斥离开。

    记者把情况告知了新塘工商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会与城管、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去现场执法。然而,过了几天,徐先生说:活禽交易仍然存在。

    记者再一次前往发现,不仅菜场内,对面的门面房内也有一家活禽售卖点,设施简陋,现场宰杀活禽开膛。活禽交易生意不错,来往的人一个接着一个进去询问和购买。

    联合执法劝阻3次 卖家说“好”之后不退出

    云峰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活禽不便暂扣,他们只能进行劝阻,可是活禽卖家表面答应背后不改。

    据社区工作人员称,菜场内的老板为本地居民,门面房内的老板是外地居民。“我们与工商所、城管联合执法就有3次了。”

    前两次,接到居民举报后,社区工作人员与工商所、城管前往菜场,现场只看见杀白禽,笼子堆放在案板上,地上有家禽毛和血迹。

    “那笼子里的毛都还在,我们都清楚,肯定是把活禽藏起来了。”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现场劝阻卖家不能售卖活禽,并在菜场张贴了通告,卖家点头答应“好好好”。但据徐先生爆料,活禽交易每天都在进行,早晚格外热闹。

    上周,工作人员再一次联合执法,现场抓个正着。新塘工商所要求卖家前往工商所进行笔录,卖家表面附和,但等了好几天都没有去工商所。

    新塘工商所的工作人员说:“这个场地不是正规农贸市场,是由社区租给当地居民的,需要由社区来劝阻和清退。”

    临时菜场缺乏规范 “原本是为解决菜市占道”

    既然临时菜场不规范,为什么不直接取消呢?社区工作人员解释说,原本是为解决菜市占道的,取消后,老问题也出现了。

    位于昙花庵路与塘工局路交叉口,靠近塘工局路东侧的小巷子,居民众多。每到早晨和傍晚,这里自发形成了一个菜市,来往的人和车非常多,停在路边,交通拥堵。

    于是,附近居民向社区投诉,社区工作人员想出一个办法,在路边拆迁处铲平,建起一块四方水泥房,让路边菜农能有一个固定场所卖菜。

    交通拥堵的问题解决了,又出现了新的问题。菜场出现活禽交易,工作人员一来卖家就藏起活禽,表面附和搪塞。

    “如果让他退出菜场,那他就会再次占用路道,跟城管‘打游击’,安全隐患更大。”社区工作人员说。

    活禽交易难取缔 “因为有市场啊”

    社区工作人员坦诚,他们最怕处理“活的东西”,暂扣活禽之后需要饲养,一旦出现病死还要赔偿卖家。活禽交易难取缔,关键还是因为有市场,执法的过程常遭现场购买者的不满。

    不能没收,只能暂扣,就会出现“活的东西”怎么处理的问题。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曾经发现有卖活禽的居民后,暂扣活禽后让其第二天领走。过了好几天,对方才来领,这时活禽死了几只,对方要求赔偿。这种处理方式让社区工作人员非常头疼。

    “最主要的原因是活禽仍有市场。”工作人员说,在现场执法过程中,现场购买者对取消活禽交易表达了不满。

    记者询问了几位现场购买活禽的居民,他们都一致认为:现场宰杀的活禽才好吃,眼见也心安。

    社区欲建隔离区 “不是办法的办法”

    既然有市场,活禽交易难取缔,社区想出一个“不是办法的办法”,在临时菜场建立一个活禽隔离区,这样可以暂时缓解因活禽带来的安全隐患。

    社区工作人员认为,活禽交易想要彻底取缔,还是取决于普通消费者的观念。

    相关报道:杭州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劝阻不改 早晚热闹依旧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汪静    编辑:王帆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印尼火山口夜晚发 ...
驻藏合成营猎杀“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巧克力遇上圣诞节
盘点2014最美小鲜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地铁6号线一期开工 2018年底通车
12月24日,地铁6号线河山路站和凤凰公园站正式开工,这是地铁6号线首批开工建设的车站。[详细]
·平安夜 杭州市交警部门联合市禁毒支队彻夜查酒驾、毒驾
·消防零点行动保平安
·下沙大学城东、城西单元进一步优化大学城功能
·双浦单元控规草案正在公示 科海路向南延伸直达富阳
·醉了!杭州“白娘子”与芬兰“圣诞老人”今天在一起
·杭州市机动车排气检测站面向社会 市民检测选择多了
·萧山破获一团伙 空卡套现1000多万
·《牡丹亭》背后的越剧梦(中)
·“金猴奖”大赛来啦 带着动画作品来参赛!
·男子冒用他人信息 骗贷18万
·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杭州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杭州龙翔里历史街区年内亮相
·杭州这里的窨井盖“穿”新衣!
·严爷爷走了 但他把光明留下了
·冬季西湖边的一抹绿色
·惊鸿一瞥 杭州大学里的深秋初冬
·杭州余杭一废品回收站燃起大火
·初冬的西湖美景 别样景致惹人醉
·在杨公堤上邂逅杭州最美夕阳
·新款公交投币机亮相杭城街头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No.45 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 凤起东路延伸段的公交线应尽快跟上
· [网友投诉]九堡市政道路坑坑洼洼
· [网友建议]公共自行车待报废车辆还有修复价值
· [网民好建议]关于地铁施工地段路面管理的建议
· [网友咨询]水表模糊可以换新表吗?
· [最新发布]杭州市机动车排气检测站面向社会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张德芬:剪断关系的线头 舍得让爱你的人受苦
· 专访胡寿荣
· 老薛的小画终于要来到很适合它的杭州了
· 杭州图书馆8月活动信息表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