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120、110、特警队都出动了!这是反恐还是警匪大片?

2014-11-03 09:58    杭州网

杭州网讯 秋意渐浓的这天,和以往任何一天一样,下城区的一所小学校园里,近900名小学生沐浴晨光,整齐划一地做着广播操。

一声巨响打破了平静,从学校外墙飞跃而来的爆炸物落入草坪,瞬间造成火光四射。场面一时陷入混乱,多人受伤。大部分学校师生听到爆炸声后及时抱头下蹲。学校保安敏锐地发现,一名不明身份的恐爆分子在投掷炸弹后已经潜逃,于是立即动身追赶。

校长知情后,立即启动本级防爆炸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开展自救互救,公安部门、消防部门、医疗急救部门随后接到学校的报告求助:我校上午8点30分操场内发生爆炸事件,地点潮王路8号,请求救援!

外部救援未到,而爆炸现场火势有蔓延之势,学校立即组织老师进行灭火自救。两名老师携带灭火器现场灭火、1名校园医护人员、2名老师迅速锁定8名受伤学生,进行现场包扎救护。

120救护车随后及时赶到,实施烧伤救护,把重伤员抬上救护车送往就近医院。

反恐大队赶过来了,场景就像一部警匪大片。

警方锁定恐爆分子后,步步紧逼,缩紧包围圈。

区公安分局赶至学校开展抢险救援行动,布置警力封锁现场,维护秩序,抓捕暴恐分子。

暴恐分子猖狂逃离,直至一独立仓库躲藏,学校保安现场配合监控。不多时,下城反恐大队赶至现场,政治喊话之时,采取围控逮捕,并伺机向仓库内投掷爆震弹,乘暴恐分子慌乱之际将其逮捕,成功处置。

别慌忙去打听这是哪所学校,孩子们没事儿!

这一次惊心动魄的事件,实际上是下城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上演的“校园防暴演练”。“暴徒”从网中被“释放”出来之后,笑容青涩:今天他的“戏份”可不轻!

11月1日早上8:00,由下城区教育局、下城区体育局主办的2014下城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全区师生代表、区行风评议员代表、区公众教育督导团代表等900余人都成为这一场“校园防暴恐演练”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整个过程中极其逼真,120、110、特警队都出动了,乍一眼看去,真让人心跳加速呢!

别样的运动会 更关注学生的切身需求

每年秋假到来的时候,杭州各个城区的中小学运动会总会如约而至,一样的《运动员进行曲》、一样的跑道和看台,除了习以为常的跑步、跳跃,学生还能从运动会当中学到什么、收获什么呢?

9月底,记者曾对12所杭城中小学的孩子们做过一个随机调查:结果显示,孩子们对800米长跑、推铅球等项目早已“审美疲劳”,通过一场运动会,到底能多大程度上提升孩子们的体质?不少家长也表达了疑虑。

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相关负责人这样解读:运动会往往会更倾向于身体素质、运动条件更优越的孩子,但实际上,运动的实质应当鼓励最多的孩子参加。“我始终认为,更应该重视的是课堂教学,应当通过日常的耳濡目染,使孩子真正产生兴趣、学会方法、提升体质。”

围绕如何给运动会重新“定性”,赋予其更现实的作用这个命题,下城区教育局走在了前列。

下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组织这个活动的目的在于检验教育局、校园对暴恐事件的处置流程,检验校园自救互救能力,检验校园紧急疏散的组织能力,展示公安现场稳控、处置暴恐分子的过程。最重要的是给学生上了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来源:杭州网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通讯员 翁艳燕    编辑:李建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美摄影师捕捉罕见星云
中国陆航首批武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吴宗宪女儿海量生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的智慧城市建设你打几分?
如果以10分为满分,杭州的智慧城市建设同国外比,得5分;但同国内城市相比,可得8分。[详细]
·120、110、特警队都出动了!这是反恐还是警匪大片?
·移动电商未来大有所为 全面挑战企业综合实力
·杭州的智慧城市建设你打几分?
·广厦42分大胜八一 新外援25分6人上双
·第二届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成功闭幕
·奔跑吧兄弟------杭州国际马拉松赛趣味组图
·杭州艺术学校演绎《灰姑娘的梦》 华丽宫廷风吸引观众“点赞”
·广西农村与香港街头如何影响了张五常
·2014杭州国际马拉松今早8点鸣枪开跑(组图)
·今天杭州玩high了 毅行大会和马拉松同时启幕
·秋天必看的花展—“菊花艺术节”开幕咯!
·浙大四任校长聚首杭州!
·今年的菊花展特别美腻
·杭州地铁惊现“死神来了”!
·网友曝家中母鸡生了绿色的蛋
·杭州一年一度最绚烂的落叶季来了
·杭城现“神翻译”路牌 太牛掰了
·莫言在杭州有个文化村,你造吗?
·杭州建成上盖式公交中心站 立体场站遮蔽出行风雨
·30年前,杭州街头那些所向披靡的时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No.45 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No.39 两会聚焦 五水共治
· [记者出击]“东河百年坝子桥将推平改建平桥!?”
· [最新发布]“智慧旅游”怎么做? 听旅游电商大佬怎么说
· [网民好建议]关于加强杭州宗教旅游资源开发的建议
· [网友投诉]袁浦街扰民广场舞将降低音量调整时间
· [网友投诉]濮家新村停车道闸将安装低噪音道闸
· [网友投诉]良渚街道好运路、良运路路灯已修复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张德芬:剪断关系的线头 舍得让爱你的人受苦
· 专访胡寿荣
· 老薛的小画终于要来到很适合它的杭州了
· 杭州图书馆8月活动信息表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